undefined

[交響情人夢]

Lesson 2 -- 琴鍵上的手 <全>

+++

 

咚咚咚……規律的節奏讓千秋不自覺回想起第一次「聽見」野田妹的場景。

【貝多芬的悲愴鋼琴奏鳴曲】,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的琴聲,雖然彈的亂七八糟,但他還是特地跑回練琴室就為了看是誰在彈琴。

 

然後,他看見了音符。

 

一連串跳躍的透明音符從她手中傾洩而出,在夕陽照射下野田妹彈琴的背影,立刻吸引住他的目光。

她的琴聲隨心所欲毫不在乎琴譜,自由自在充滿喜悅——跳舞的手指,一種令人身體微微顫抖的感動,這是他第一個印象。

在那股晚霞的照射下,他站在練琴室外莫名滴下淚。在那之後,他才有了在日本繼續努力的目標。

 

「噗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誇張的吵鬧聲將神遊於美好回憶的千秋拉回現實,他看著自己手上的菜刀依舊神速地切著菜發出規律的咚咚聲,俐落地處理螃蟹準備今晚野田妹指名的螃蟹火鍋。

 

「噗!哈哈!龍太郎的屁股占卜是——性感可是有點衝動的屁股?!」

「給我!野田妹的屁股占卜是……空有屁股?!噗哈哈哈哈!」

後頭越演越烈的亂七八糟對話內容終於使千秋嘴角不住地抽動,回頭大吼!

 

「給我安靜!不然就回家去!」

 

今晚202千秋房間成分有以下︰

 

熱騰騰的螃蟹火鍋+莫名其妙就已經在房間的峰龍太郎?+一回頭就又出現的萬惡根源暖桌?!+變態威力更上一層樓的野田妹+居然還喝醉的兩人==濃濃無力感籠罩的千秋真一。

 

「所以我說!清良去維也納之後居然都沒跟我連絡!那個狠心的女人嗚……我好想她……」峰拿著啤酒罐搖頭晃腦,滿臉通紅。

「龍太郎好可憐!嗚……來這隻螃蟹給你!吃吧吃吧,吃了就不會難過了唷……」野田妹豪氣地拍拍峰,臉紅的程度不下於峰。

「嗯!不愧是我的心靈伴侶!好!現在我峰龍太郎!就用這隻螃蟹跟野田妹乾杯!」宣誓般右手舉高那隻熟透美味的螃蟹,峰站起身大吼!

「好嗚!那野田妹……也要用螃蟹乾杯!」搖搖晃晃起身,將千秋正要吃的螃蟹一把抓過去!

 

「噯?」千秋不可置信抽動嘴角,盯著眼前高高舉起螃蟹乾杯之後像發狂般大吃的兩人。

 

一小時後。

 

千秋微微張嘴不可思議看著眼前混亂吵鬧的景象,而兩人持續一會哭一會笑的醉漢模式,已經是喝到爛泥的生物……嗯?千秋偏頭想著好像在哪看過——

啊,就像是法蘭西每次聯誼到最後的糜爛場景……

~~千秋撐著頭,完全放棄背後開始跳舞的兩人,默默喝起啤酒。

 

清良也已經到維也納去了,那他呢?法蘭西已經催促過他不下兩次了,他到底在猶豫什麼?

轉過頭,看著一手抓著蟹腳大啖一手拿著啤酒猛灌的野田妹……

「嗝!真好吃,野田妹好幸福喲!學、長。」醺紅的粉臉不忘舔舔手指,對他拋媚眼傻笑……

 

千秋立刻回頭!

那油膩膩的手就是曾讓他感動到流淚的手指嗎?!他忽然一個冷顫,又灌了口酒。

 

兩小時後。

 

那兩人開始邊跳邊唱屁屁之歌,而千秋已經連翻白眼都懶了,身旁不知不覺也積了很多啤酒罐,懶洋洋的微醺感讓他趴在暖桌上,迷迷糊糊睡著了。

 

迷迷濛濛中千秋的意識又回過去……

 

「那學長什麼時候要出國?」 「咦?」

「不要給老娘拖拖拉拉的!你這個沒種的臭男人!」

「反正就算我不在身邊她也過得很好不是嗎?」

「她可是為了追上你才這麼拼命練習唷。」

「野田妹我啊,不適合比賽。」

「學長是屬於世界的。」

 

明知道他會出國,明知道他會離開,卻還是讓他克服了對飛機的恐懼,卻還是打算讓他走。打算自己默默追上來嗎?連不喜歡的比賽都可以逼自己去面對,就只為了追著他出國是嗎?笨蛋。

 

帶領他克服恐懼,把他帶到大家面前,帶到他所嚮往的世界前,自己卻轉過身咬牙練習……大笨蛋。

 

但就是那雙小小的手將他拉出了狹隘的日本。

 

啊啊,隱約間耳邊又響起了鋼琴聲,這是【莫札特雙鋼琴協奏曲 第一樂章】……

活躍的生命力,隨性的音符跳動,讓人顫抖的感動,這琴聲他認得。

千秋睜眼遮住陽光,在微微透露的光芒中看見了野田妹……就像他們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陽光?!!

千秋大驚,八點?!

 

「峰呢?」雜亂的房間只剩暖桌裡的他跟彈琴的野田妹。

「學長你醒了……我們這樣好像新婚小夫妻,達、令、啾。」一揍!

「嗚,龍太郎昨晚就被老爹帶回去了。學長睡得好沈,身為小妻子當然嗚哇!」再揍!

「我居然睡著……妳手怎麼回事?!」千秋吃驚一把抓過她手,皺眉凝視上頭的小傷痕。

「嘻嘻,野田妹也不知道。啊!難道這就是精靈的暗號……唔!學長?」野田妹忽然飛起被大力摔進沙發,剛爬起身就被千秋的醫藥箱又打回原位。

「彈琴的手指受傷居然還不知道妳是笨蛋嗎!」千秋大吼,不忘迅速擦藥。

野田妹愣愣看著眉頭深皺的千秋真一,那些傷口根本不會影響她彈琴啊。

 

「好了!走,去學校。我今天陪妳去跟江藤老師請假。」

「咦?」

 

在那之後……

 

 

「是因為妳手受傷!」接著一把搶過她手上黑白鋼琴包迅速走開。

高挺的千秋肩膀掛著明顯跟他不搭的小鋼琴包,從背影看去根本就是個體貼女友的溫柔大男人。

 

「天氣這麼冷會凍著,手套給我戴著!」幫她戴上自己剛脫下的暖呼呼手套。

雖然被罵得很慘,但是戴著明顯過大的手套的野田妹根本就是個被男友寵著的幸福小女人。

 

東京寒冷的冬季裡,千秋王子的大驚小怪兇巴巴劇場在桃丘音大的校園天天上演,但野田妹被揍飛的戲碼也依然好評演出。

 

 

有天,峰了然地說。

「千秋,原來你有這種對身體某個部位的癖好。」

 

「噯?」他不明所以回頭,看見峰眼神直盯著他手——而他手中不知何時開始有著另一隻小小的手。

「哈哈……不是你想的那樣!這就像、像網球比賽結束選手都會握手一樣的意思!」

「峰真討厭!學長就是這麼愛、人、家、喔……唷呵呵。」在某人胸口畫圈。

「閉嘴!根本不是這樣!」狠狠推開!

 

雖然起初是因為某人手上的小傷——但就在傷好了,「據說」會凍壞手指的冬天也過去了,某個指揮的大手不自覺已經習慣手中的溫度……直到下個、下下個春夏秋冬都沒放開過。

 

琴鍵上那小小的手將他拉出了狹隘的生活,聽見了世界,最後也握住了心。

 

(完)

 

arrow
arrow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