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08 春雷--(中)

 

 

註定要相守的兩人 縱使分開 命運還是不會允許

這機率是湯川再怎麼計算也算不出來的漏洞

停滯很久的齒輪 終於開始轉動了

 

「內海要下班啦?一起去吃飯?」看著背起包包的內海薰,警局同事問著。

「不用了,我今天有點事。」她開朗笑著跟大家揮揮手。

「那大家辛苦了!我先走了。」

「辛苦了!」

 

走出警局的內海,拉拉脖子上的圍巾,背好包包。

笑容跟著隱去。

 

紅磚道上商家的霓虹燈剛亮不久。

看著下班的人群,內海緩緩走著,這些人中會有認識自己的人嗎?已經查了這麼多天,但是就像被誰安排得好好的一樣,根本查不到線索,而且還要瞞著大家調查,更是沒有進展……

「刑警小姐?」

內海一驚,轉頭,看見一位大嬸開心地打招呼。

「妳是內海刑警對吧?早安啊!好久不見了。」大嬸笑呵呵親切地拉著她的手。

「呃……對。」其實她根本不記得這位阿姨。

「見到妳太好了,這間店是我妹夫新開的,我這陣子特地從鄉下過來幫忙啦。」大嬸指著後頭的〈葵飯糰〉招牌。

「喔,這樣啊?辛苦了呵呵……」內海尷尬地笑著很怕會被發現自己根本不認識人家。

「口味經過我真傳絕對好吃!內海小姐以後常來光顧喔,妳不是喜歡柴魚口味嗎?」熱情的大嬸源源不絕招呼著,她對這位當初知道她要收店回鄉下還很不捨的內海印象很好。

「是阿,喜歡。」想不到連她喜好都知道,但是她卻不記得她,這表示阿姨是存在在她失憶的那段日子的人。

「哎呀,不打擾妳了,我太開心了。」

「不會,那我先走了。」暗暗記下招牌,內海笑著揮手。

 

轉身欲走的內海沒想到大嬸最後一句讓她停下腳步。

 

「對了,下次跟湯川老師一起來吧我給你們優惠喔。」

 

 

「草薙前輩呢?」內海拿著公文卻在上班時間找不到人。

「還沒回來?真是,還有很多事要他處理的耶!應該翹班在喝咖啡吧?剛有人來找他。」

 

內海本來想回頭的身影一頓。

「那我去找找好了!」

 

警局2樓咖啡廳

 

「內海最近比較忙嗎?」

「沒有啊,怎麼了?」

「她好像很累……」湯川遠遠看著她,「黑眼圈跑出來了,臉也瘦了些。」

「有嗎?」草薙瞇起眼,「我覺得完全沒變啊!」

「算了。」

「喂喂喂!你那什麼眼神?我可是翹班出來陪你喝咖啡耶!」

 

草薙抱怨看向湯川的臉正想揍人,卻瞄見他的眼神ㄧ變,回頭,果然看見正走到2樓來找人的內海。

「真的瘦了……」

草薙看著身邊的人在低低說完這句話後放下咖啡,轉瞬間收起感情,完美陌生的神色等著內海走近。

「唉……」他已經不想稱讚他這收放自如的技術了,有必要把自己逼成這樣嗎。

 

「草薙前輩!大家都在找你耶!」內海笑著靠近,看見草薙身邊的湯川有禮貌地點點頭。

「有客人?」內海這句問話讓湯川眼神瞬間閃過一絲情緒。

「嗯,我大學同學,他叫……」

 

「我是沼田恭,初次見面,妳好。」草薙正想介紹卻湯川被打斷,他愣了一秒看向他。

「你好,沼田先生,我是內海薰。」內海大方笑著伸出手跟湯川握手。

「妳好。」

接下來的沈默讓草薙出來圓場,「那,內海妳幫我跟大家說我等下就回去,文件先放我桌上。」

「喔,好。那我先回去了,沼田先生再見。」內海跟兩人點頭抱著資料就下樓了。

 

 

「怎麼了……?」草薙擔心地看著那個在內海走之後,就整個人陷入沙發的湯川。

「沒事。」湯川皺著眉撫著額際,希望是他多想了……

「沒事幹嘛忽然不用本名?」

「不大對勁……她的表情。內海她,從來不曾問過我是誰。」

因為每次跟她見面時心都會死一回,所以問那句「有客人」時他很驚訝,而薰的表情看起來十分自然,但是他就是下意識覺得不對勁,然後下意識就脫口而出了。

 

「是這樣嗎?但是以前你也是用湯川這名字啊,不是也沒事?」

「嗯……」

看著玻璃開始被落下的雨滴敲的滴滴響,湯川拿起早就冷掉的咖啡卻沒有喝,想著草薙離開前的那句話︰

「如果內海真的想起什麼不好嗎……湯川。」

 

不好,很不好。

交握的手支著額頭,緊閉的眼透露著不安。

希望是他多想了,希望下次內海可以完全忽略自己,希望……

他胸口一緊。

 

為什麼明明不好,他心中卻還是渴求著……

 

 

雨持續下著,密集閃起的電光讓黑暗的室內閃爍著悲淒。

房間裡除了越來越大的雨聲聽不見其他聲音,完美藏起了內海很小聲很小聲的哭泣聲。

 

漆黑的房間裡,她抱膝坐在地上握著照片,而旁邊放著的日記正展開著……

 

轟隆!

一個大雷落下,激起的閃電在瞬間照亮了內海手上的照片……三個人影正笑著。

 

而今天的日記上記著一個名字:

沼田恭。

 

日記上寫著這個名字,然後下面寫了三個字:

湯川學。

 

轟隆!

第二聲巨雷哄然落下的同時,內海也終於爆出哭聲。

 

「嗚嗚!嗚……」

 

她找到了。

那個,這輩子,她最不應該忘記的人。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伽利略 湯川學 內海薰
    全站熱搜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