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紅薯夫婦    <家>

 

紅屋頂白磚牆,綠色院子裡種著小黃花,大樹下綁著的木頭鞦韆襯著藍天隨著風輕搖著……

ㄧ幅平和寧靜的畫面馬上被打破。

 

「汪汪!嗚,汪!」

 

小黃狗正在院子狂奔,可惜短短的腿讓牠的氣勢下降許多,充其量只能說很努力在跑著。

 

「呀,等ㄧ下!! 過來啊!」輕脆的嗓音在後頭響起。

「汪!」(現在停的是笨蛋啊!)

 

小短腿奮力ㄧ跳,越上外廊,從落地窗沒關好的縫隙鑽進屋裡。

 

「啊!那邊不行!等ㄧ下,不要進去……」女主人急忙追進去。

「汪汪汪!」

「等ㄧ下,不要上去!」

 

小黃狗用牠這輩子最快地速度往上狂奔。

為什麼就這麼討厭洗澡?追著上二樓的徐賢實在不解。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上樓後發現什麼的小黃狗興奮朝著房間直奔。

「呀!不行進去!」這下終於真的緊張的徐賢雙手往前一抓……

 

撲空。

 

 

「汪汪。」進到房間的小狗親暱地朝床上吠,搖搖尾巴期待著。

「噓,不要吵爸爸。」徐賢從後頭抱起小狗要牠安靜。

「爸爸昨天很晚才回來知道吧?」被窩裡的人ㄧ動也不動,畢竟才剛忙完ㄧ連三天的演唱會。

「爸爸肯定是累壞了。」看著床上那坨小山,眼神裡有著心疼跟驕傲。

「下去吧。」

「汪!」

「噓,小聲一點!」

 

徐賢躡手躡腳走著,剛好踩到被某人亂丟在地上的外套。

 

「真是,爸爸跟你ㄧ樣說不聽耶,拿下樓跟你ㄧ起洗算了。」她彎腰正想撿起,但是懷中的小狗卻被她口中的〈洗〉給刺激到,奮力掙脫跳上床。

「啊!不行!」

「汪……!」一人一狗一起尖叫。

 

「唔!」腹部忽然遭到重擊的鄭容和ㄧ聲悶哼,還是不想動,繼續被狗狗熱情舔吻。

 

「爸爸要休息啦!」徐賢一上前小狗就胡亂閃躲,而牠腳下的鄭容和又被踩了好幾腳。

 

「唔唔唔唔!」

被窩中終於伸出ㄧ隻大手,ㄧ把就抓起在自己身上捉迷藏的小東西放到地上。

 

「容……」徐賢緊張看著被子山慢慢隆起。

打著哈欠坐起身的鄭容和抓抓頭,似醒非醒發著呆。

 

鄭容和,CNBLUE的隊長,小狗的爸爸,在《我結》後成為她徐賢的男友,然後幾年後變成真正丈夫的,這棟房子的男主人。

 

「喔,賢,怪不得想說妳今天還真熱情……」他擦擦臉上的痕跡,對著老婆笑了。

「什麼啊?」她打了下他,坐到他身邊。

「醒了?餓不餓?」她順順他剛醒來亂糟糟的頭髮。

「餓了但還沒醒,讓我再睡一下。」總是會回答徐賢每個問題不管何時。

 

「好,很累嗎?」看著又躺下的老公徐賢輕輕拍著。

「嗯,受傷了。」被窩傳來鄭容和悶悶的聲音。

「受傷?哪裡?在演唱會時嗎?」徐賢驚訝地想翻開被子。

「因為早上用吻叫我起床的居然是狗不是我老婆。」雖然結婚了但依舊是容小學生。

「哎古,真是。」面皮薄的妻子用大象抱枕打了下。

 

「那親ㄧ下。」

「不要!」

「害羞了?」

「沒有!」

「那親我。」

「不要,為什麼?」

「親老公居然要原因?」

「對!」

「因為連續三天沒看到我的壞ㄚ頭了。」

「哎噁,真是……」徐賢害羞地抓抓脖子,躺在床上的鄭容和從被子縫看著那條蝴蝶項鍊跟她手上的戒指,笑了。

 

 

「不繼續睡嗎?」端著早餐的徐賢看著那坐在餐桌前逗著狗的丈夫。

「不用,老婆都親了就要聽話起床才對。」他玩味地盯著她餘紅未退的臉頰。

「真是……」

「媽媽害羞了喔?」鄭容和抓起小狗問著,雖然有著黑眼圈但是俊秀的臉龐還是遮不了他愈發成熟的帥氣,落地窗射入客廳的陽光將他的笑容反映地更燦爛。

 

徐賢看著眼前的畫面忽然覺得很溫暖。

也心動。

 

吃飽的鄭容和懶懶坐在木質地板上靠著沙發,看著院子的ㄧ人ㄧ狗。

院子裡在老公協助下終於被浸到水中的小狗頂著泡泡,ㄧ旁的徐賢則邊洗邊指責牠剛剛的任性,並要小狗記住這次的教訓。

 

「汪汪汪!」

「沒錯,下次再這樣不乖媽媽就生氣了,這次吵到爸爸了知道吧?」徐賢認真指著牠的臉教訓著。

鄭容和看著這幕,嘴角不經意勾起。

天才阿,他的老婆果然個性就是特別,居然跟狗溝通?越來越像他了,有才。

 

 

戴著婚戒的無名指上長著厚厚的繭,他握起拳頭。

 

兩層樓有院子種滿花草的房子,

他做到了。

 

 

「噓,爸爸睡著了。」

用毛巾包著小狗的徐賢輕輕將狗放下,拿起毯子蓋到就這樣坐在地上睡著的老公。

 

明明就還很睏,真是,就要硬撐……不陪她吃飯她又不會寂寞。

輕輕擦著小狗,逗逗牠的嘴眼,下午的寧靜時光透過微風將愛情帶入,徐賢凝視身邊的丈夫很久很久後,將戴著戒指的手疊上他,也疊起兩人的人生。

 

Kissing you Oh my love

明天將在陽光普照的天氣當中

你會躺在我身邊唱著愛之歌並對我微笑甜美的我愛你讓人心情好的一句話

Kissing you baby Loving you baby

當我閉上雙眼親吻你的嘴唇 就算我的臉頰才泛起粉紅之光 我的心卻早已被你吸引

接著就會聽到我撲通撲通的心跳聲

你在我身邊 你在我雙眸之中 在你懷中總會有我的存在

 

 

不久後,鄭容和睜開眼。

看著身旁睡去的妻子以及一旁的小狗,寵溺地笑了。

 

他將她拉到懷中,低頭閉上眼靠近她,即使結婚後還是能感覺到自己撲通撲通的心跳。

 

 

看著你我的臉就變得紅通通 看著你我的心就撲通撲通跳

像孩子ㄧ樣害羞

看見你 就會莫名其妙的笑出來

 

 

客廳裡,偶爾響起的風鈴聲宣告著依偎而眠戀人的愛情。

 

ㄧ把大大的吉他擺在牆邊,另ㄧ把小小的吉他則依偎一旁。

更小的像玩具般的粉紅吉他也依著牆。

大中小有順序地排列著。

就像沙發旁互相依靠睡著的男女主人,彈奏出陣陣悅耳的愛情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們結婚了
    全站熱搜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