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13-- 彩虹(完)

 

究竟愛一個人 可以愛到什麼地步

究竟什麼樣的邂逅 可以捨命不悔

邏輯的盡頭 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 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湯川睡的不好。

他做了一個很長很長,很恐怖的夢。

 

夢裡的薰,笑著說他們一樣了。

剎時間,他以為他活在地獄。

 

一樣濁黑,一樣痛。

瘋狂了。

 

他抬頭看看四周,闇黑的夜空,只有沈重。

 

「哪,老師,你知道彩虹的底端有埋寶物嗎?」

 

甜甜的聲音在背後響起,他一驚,回頭、

在他眼前,深黑不見星星的夜空,忽然出現了一道彩虹。

 

在彩虹的底端,他看見了薰,張開雙手笑著等他回家的溫暖模樣。

然後,

他醒了過來。

 

一樣漆黑的四周,冰冷的空氣。

他的房間,他的床上。

 

唯一不同的是,他的右手邊傳來的溫暖……

是薰。

 

湯川不敢相信的直直盯著她,屏息著彷彿怕她下一秒就會消失。

胸口微微的起伏,證明著這一切並不是夢。

他顫抖地伸手,很慢很慢地,戰戰兢兢地伸向她的臉。

 

「薰……」

在他的觸摸下,她緩緩張開眼。

「……老師?」

黑白分明的大眼,純淨含笑地盯著他。

彷彿,什麼都沒發生。

彷彿,真正的夢,是那段黑色帶血的記憶。

 

內海笑盈盈地撫著他的額頭,「做噩夢了嗎?老師?」

他愣愣地看著眼前的薰,傻氣的模樣讓她笑了出來。

 

「還沒醒啊?老師。」她揮揮手。

「薰……」抓住她的手,湯川將她擁入懷中,很大力,很大力的,不捨地緊緊抱著她。

「老師,沒事了喔!沒事了。」

「薰,我很想妳,好想好想……」他額頭依著她,不捨地磨蹭著。

「我知道。」

「我很愛妳,薰。」他在她耳邊低語著,捧著他的心,給她。「很愛、很愛、很愛,只愛妳。」

「我知道。」

 

 

 

「所以,我不能丟下她。」

 

她看著他,瞪大眼,不敢置信他的選擇。

「抱歉……薰。」

在那句薰裡,內海像是懂了他沒說出口的話,不捨的眼急速泛上淚光。

 

「抱歉,抱歉……薰。」

內海搖著頭,摀住嘴,說不出話,但眼淚只有不停的墜。

 

他抓住她手,往前抱住她。

「我不能丟下她。她除了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老師……」她心酸地不捨地,破碎地吐出這兩字。

 

明明可以有更好、更容易的路走的啊,老師……

 

湯川輕輕地,彷彿承諾般極其慎重地親吻了她的額。

「……再見,薰。」

 

送走了薰,那個手上潔白無瑕,毫無傷痕的薰。

在彩虹底下,他曾有過另一種選擇。

 

但他捨棄了。

無怨無悔。

至今仍是。

 

 

然後,

湯川張開眼,醒了過來。

一樣漆黑的四周,冰冷的空氣。

 

他的房間,他的床上。

唯一不同的是,他的右手邊傳來的溫暖。

是薰。

 

望著沈沈睡去的薰,他勾起嘴角,溫柔而漆黑。

輕輕地牽起她的手,承諾般地吻上。

她手腕的傷口處。

 

我回來了,薰。

 

貝塚北署

 

「草薙前輩!請你今天一定要完成這件公事!」

「好好好,你放著。」

「你昨天也這麼說!」

「呵呵呵。」

「草薙?」

草薙抬頭,發現站在桌前的同事正不解地看著他。

「沒事。放著吧,我一會兒就給你。」

「是。」

看著關上的門,他深呼吸往後躺入辦公椅中。

 

還是不習慣啊……

那個會跟他回嘴的小女警已經不在了。

 

內海,辭去了警察的工作,原因是她不想待在會讓湯川感到痛苦的地方,也不想待在會讓自己想起父母悲劇的地方。

 

「因為,不能說我爸媽的死跟我當警察沒有任何關連吧?」一句話,讓想挽留的草薙開不了口。

想起過去之後的內海,內疚跟罪惡感會有多龐大他不是沒想過,只是內海表現得彷彿她更在意湯川,所以他就忽略了她對父母的內疚……

殺死父母的兇手,對薰來講就是她。

 

「小薰……」草薙看著眼前微笑的內海,堅定美麗,卻也黑暗。

 

就像湯川。

 

 

之後他最後一次見到他們,是在薰辭職後的一個月。

 

「喂?有事快說。」工作積一堆的草薙接起手機夾在頸間。

「……很忙?」

「廢話!……等一下!湯川?!」認出聲音的他停下手邊動作。

「那就算了,我跟薰在戶政所,辦結婚登記要兩個證人如果你沒空……」

「你們兩個給我在那邊不准動!我立刻到!!」

於是他又拋下迫在眉梢的公文拉著城之內法醫往外奔,那天他們結婚了,沒有婚禮沒有通知沒有親人就只有簽字跟登記。

 

他說,這樣的話薰如果有什麼事那的一個通知的人會是她法定丈夫的我,而我也是。

他們雙方會是第一個知道的人。

 

草薙看著他們手上交換的婚戒,他知道那是薰出事前湯川就準備好的,過了一年多終於還是套在彼此手上了……

 

那天之後,他們就不曾出現在草薙面前。

 

不曾。

 

 

半年後

 

內海戴著耳機,手中拿著畫筆認真地在眼前的畫布上塗著,身上穿著的工作圍裙也沾了深淺不一的顏料。

 

「薰。」湯川進入畫室,抽出她的畫筆將手中的咖啡交給她。

「謝謝。」

湯川微笑,替她將耳機拿下。

「一起去買晚餐吧。」他溺愛的擦去她臉上的顏料,低下頭親了親她。

「嗯。」

她笑,牽起湯川的大手,就像以往。

 

離開的畫室牆壁,畫布上畫的,圍裙上沾的,全部都是同一種顏色……

 

都是深深淺淺的紅色。

 

除了那咖啡色的杯子以外,整間房間,就像個紅盒子。

 

 

辭職之後,內海有天偶遇了了以前的小學同學小八,然後告訴湯川說想學畫畫,他當然依她。

雖然,每幅畫全是紅色,但薰從不覺得有什麼奇怪,而他也是。

 

深淺不一的紅,在內海筆下充滿了靈魂,顫慄著,活著。

 

小八有次偷偷將她的畫拿去參展,而且一路過關斬將,但還是在最後關頭被刷下。

評審說,她的畫情感太深太強,不適合給大眾觀賞,因為太過瘋狂。

「一位評審在看到之後不停發抖及哭泣,他私下問我……這幅畫的作者是不是精神異常?」

 

湯川沒有告訴內海,因為他一點也不介意。

 

在他們的世界裡,不瘋狂才是異常;就像在獨眼龍的世界中,有雙眼的人才是瞎子。

 

 

 

而從某一天開始,薰開始戴上耳機,不分日夜地聽著歌或是廣播,或是,什麼都好。

她的耳機只有在湯川身邊才會拿下,因為她說有聲音,湯川沒有再問。

 

他知道父母的死也許是薰這輩子無法擺脫的噩夢,但他不介意,也不會強求她一定要走出噩夢,一定要恢復笑容。

 

畢竟什麼是正確?

這世界對她做了這些事,為什麼薰還要恢復跟過去一樣?

 

他不想理解,他只要有她就夠了。

儘管不是以前的薰,也無所謂。

 

因為他也不是以前的湯川學了。

就等價原理,很公平不是。

 

 

「為什麼他們在一起了,我卻無法感到開心呢?」在遠處的城之內微笑地看著這兩人,但眼中,沒有笑意。

 

「因為遺憾……太重也太深了。」一邊的草薙也深深望著剛買好晚餐的兩人。

 

內海辭職後,湯川默默地回到帝都大學,一樣教授物理一樣有著伽利略的稱號,但是他冰冷排外的氣息已經沒有學生會圍著他,除了當時就知道內海存在的幾個研究生跟栗林外。

這是他私下調查的結果,因為他們就這樣消失,彷彿除了彼此誰都不再需要了一樣。

 

栗林曾經說已經沒有人能接近他們了,然後在他面前哭了。

 

旁人光看就知道,那兩個人,都已經不是適合活在陽光下的人了。

 

他們所遭遇的事,正常精神狀態是無法承受的,為了不要讓自己崩毀,所以選擇扭曲好能繼續活下去是吧。

 

但是,

他們在一起就好。

他已經不奢望他們恢復到過去的笑容。

 

草薙前輩 跟你說老師他太過分了!

草薙 身為刑警你這種辦案態度我無法苟同

 

只是這些……再也聽不到了吧?

 

草薙的雙眼閃過淚光。

 

終於在一起了,湯川、薰。

 

真是……太好了。

太好了。

 

「哪,老師。」

「嗯?」

湯川從後頭抱著她,疼愛地將臉靠在她的髮上。

「我只剩下你了喔。」

湯川親親她的脖子,抱緊她,「我也是啊。」

 

當初在彩虹下看見了那個過去的薰他才驚覺兩人的差異有多極端

一個破曉般燦爛一個卻如夜色般漆黑

原來薰的傷有這麼深啊

要薰回到出事前當下他深深體認這已經是不可能了

所以他選擇回到這個傷痕累累心也破破爛爛的薰身旁

 

 

他們,都只剩下彼此了。

兩人交握的手指戴著一樣的婚戒,低頭,看著重疊的手腕:一大一小都佈滿著舊疤。

 

薰笑了,湯川也勾起嘴角。

兩人相視而笑,

在彼此眼中看見了彩虹,絢爛而詭異的艷虹。

一道由血搭出的彩虹

 

「哪,老師,你知道彩虹的底端有埋寶物嗎?」

「我知道。」

 

 

如果沒有光要怎麼折射出彩虹

 

如果妳的心只能折射出艷紅,

薰,我陪妳。

 

只陪妳

 

永遠

 

只陪妳

 

(完)

*****************

灑花!!!

首po在鮮網

然後是螞蟻創作網

然後是這裡~~其實貼文也是需要時間耶 很累哈哈(老了)

 

伽利略這長篇 算是小花難得有出完的長篇耶(很有臉講)

算是下了很多心血

希望大家能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伽利略 湯川學 內海薰
    全站熱搜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