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觀~眾~

時代的眼淚最精華的同人來了!!!!

哈哈哈哈 哎唷微阿

無法描述了我哈哈哈

看得懂的就看吧 只是麻煩務必留言跟我相認一下!!

不要讓我自己流淚

(什麼啦XDDDD)

 

++++

 

《東邦後傳》姊夫來了

  

  主演

  閻王焰席菲兒+神賭夫婦:南宮烈+席湘兒

  

  龍套

  曲希瑞向以農+安德烈夫婦

  

  ※  

  歐洲 法國

  

  陽光普照的天氣 悠閒的氣氛

  路邊的一棟平凡公寓裡面正聚集著幾個長的很好看的男男女女  

  

  ※

  

  「怎麼辦?小烈,等下我應該要說什麼?」  

  大眼長髮單純的氣質在嫁給南宮烈後似乎還沒被污染的太嚴重。

 

  看著席湘兒緊張的攪手指,沙發上的南宮烈老神在在將老婆拉到自己大腿上坐下。

  「不要擔心,菲兒不是說她過得很好嗎?」摸摸席湘兒的臉龐,南宮烈露出的溫柔笑臉讓她稍稍平復下心情。   

  「恩。」才剛點頭立刻又不安,「但是菲兒她從小就很愛哭軟弱膽小孩子氣,之前忽然失蹤了好一陣子,現在又突然說她要結婚……喔!是她已經結婚了!」  

  「嗚,怎麼辦?我等下要跟菲兒的那個他說什麼?如果他不是好人怎麼辦?嗚嗚……」  

  

  「湘兒,妳不要擔心。」

  一旁的耿克柔終於發言,身為菲兒的學姊兼好友,而且這段戲碼她也算是尬了一角,出於這些理由她好像應該站出來。   

  

  只是看了一眼身邊始終不出聲的安德烈,耿克柔在心中嘆氣。  

  世界還真小啊!沒想過菲兒的姐姐正是東邦神賭的親親老婆,而她的準老公看來跟他們的緣分還沒斷啊!  

  

  ﹙是孽緣!﹚安德烈默默傳了心音直接送到耿克柔腦中。

  ﹙連話都不敢說的你有什麼立場說話?﹚耿克柔也在心中直接嗆回去﹙虧你這個惡魔還是下任繼承人!﹚  

  

  安德烈翻翻白眼,喔,是綠眼,克柔是不知道他們這群人有多可怕才這樣。  

  但是……他瞄了一眼那正在輕聲安撫著席湘兒的南宮烈,那溫柔呵護的樣子還真是他沒見過的,他只見過他拿個撲克牌邪惡笑著,或是用來攻擊人不留情面的冷酷樣子而已。

    

 

  「喂,姓惡的!幹嘛用那種下流的眼光看著湘兒?」神醫曲希瑞推推眼鏡,一腳直接就踹向他問好。  

  「我!哪有……」可惜氣焰在看進曲希瑞藍藍的眼中時,小時候巨大陰影讓他聲勢立刻下降,眼神轉向他處。  

  「那為什麼不敢看我?說謊的徵兆之ㄧ就是不敢直視他人,雖然我專攻腦神經但是犯罪心理學我也是順便有學,你不要想打湘兒的主意喔!她已經是烈的老婆了,何況你已經有克柔了不是嗎?」   

  「天啊!姓惡的我沒想到你是這種人?喔,對了你不是人我差點忘了。」神偷向以農驚訝地捂嘴,將緒方真繪愛看的韓劇的大媽演得活靈活現。  

  

  「湘兒妳別擔心,我可以保證焰對菲兒真的很好。」鑑於老公已經完全被耍著玩了,耿克柔只好放棄轉向事件核心,畢竟,她可沒忽略剛剛南宮烈那一瞬間對安德烈發出的警告跟獨占,相信安德烈也有發現吧?

  

  

  他發現了。

  

  

  安德烈吞吞口水,瞄了一眼自己後牆上那直直射入的撲克牌,差0.1公分就這麼從他耳際削過,速度快得連克柔和他抱在懷中的女人都沒發現。

  

  「湘兒,不要緊的,我在這裡啊!連克柔都這麼保證了不是嗎,嗯?」  

  南宮烈在席湘兒的耳邊輕輕低喃著,溫柔的嗓音依舊沒變,密密呵護著懷中的老婆,恐怕除了在場的東邦人跟安德烈自己外,沒人發現他剛剛的舉動吧。 

  

  這麼寶貝?  

  雖然自己眼前正被曲希瑞跟向以農欺壓,但是安德烈想到那個還要南宮烈這麼笑面虎的人為姊夫的朋友,忽然,心情就輕鬆了很多,哈哈哈哈!焰,好自為之吧!  

  

  「真的嗎?」淚眼汪汪的席湘兒看向老公,終於收住稍稍了淚水。  

  「我騙過妳嗎,嗯?」南宮烈不捨地抹去她眼角的淚,「好了不要哭了,不然等下被菲兒看見就糗了。」南宮烈疼寵地輕捏她的鼻尖。  

  「嗯,謝謝你,小烈!」席湘兒破涕為笑。

  

  「一下哭一下笑,跟個孩子似的,哀,誰叫我是妳的老公?」他靠近她自然地吻了吻她的唇。

  「小烈最好了!」她回以一個大啵在他臉頰,喔,雖然還沒被污染但是害羞這方面的確被敎壞了。  

  

  耿克柔看著這對夫妻開始大放閃光,於是回頭解救那已經被搓圓壓扁的老公。  

  

  

  這時候,

  主角終於來了。  

  

  ※

  

  「姊姊!」

  「菲兒!」  

  許久不見的姐妹倆一重逢就激動緊抱著。  

  

  而身後的閻王焰非常熟悉地等著下一句,  

  「哇,姊姊!哇……嗚,嗚嗚……我好想妳喔……」名不虛傳的哇小姐果然開始大哭。

  「嗚嗚,我、嗚也是……」好不容易停下淚水的席湘兒也跟著哭。

  

  果然是菲兒的姐姐淚水也不是蓋的。  

  閻王焰敬佩地看著屋內擁抱的姐妹,忽然後退一步,躲過了那完全不打算射偏的撲克牌。   

  

  「哎呦?請問這是約我們來還讓我們等的男主角閻王焰嗎?一陣沒見你的臉又更老氣了耶!」南宮烈踏著優雅的步伐靠近,手中的撲克牌邊說邊朝他射,剛剛好不容易止住的老婆的淚水的怨氣毫不猶豫往他發洩。  

  「南宮。」他邊躲邊後退,不打算反擊,雖然從菲兒那知道她姊姊嫁的是何許人後他就有心理準備了,但是沒想到一進門就立刻被攻擊。  

  

  不解地看向安德烈跟耿克柔,只是對方只回了一個好自為之的眼神然後一起偷笑。  

  真是,那人類女人被惡魔帶的越來越像了!  

  

  於是一邊在偷笑,一邊在大哭,一邊在攻擊,一邊也很熱鬧地看好戲中……    

  

  ※

    

  「姊姊,我好想妳喔!」仍然在大哭中的席菲兒。

  「菲兒,怎麼一陣子不見妳好像越哭越嚴重了?」

  

  「嗚嗚,我哪有……嗚、嗚嗚,嗚……」

  「那我問妳,妳說妳結婚了是真的嗎?」

  「我我、我,嗚……」

  「妳邊哭邊回答我好了。」

  

  「是真的!嗚……我跟焰結婚了,但是嗚、這邊還沒有……」 

  

  「哪邊?」席湘兒聽不懂,結婚還有分這邊那邊嗎?她跟小烈就結這麼一邊啊。  

  

  「人、人間。」 

  

  「啥?」席湘兒偏頭完全聽不懂,有點想知道菲兒的智商該不會隨著淚水流光了吧?

  

  接受到老婆的求救眼光,南宮烈大腳一伸,往閻王焰背部一踏!  

  將他踢到湘兒面前。  

  「湘兒這傢伙腦袋其實不是很好,居然忘了要先來跟妳自我介紹才對,我們就原諒他的大腦先天不足吧!」附上一個真誠無比的笑容。  

  

  是誰一進來就攻擊他的啊?閻王焰在他背後偷瞪他當然也不敢說出口,一旁安德烈總算想起畢竟是在一起幾百年的伙伴。  

  ﹙焰,絕對不要惹到他老婆,南宮烈疼她已經是變態的程度了!﹚  

  

  「那個,你就是菲兒的他嗎?」席湘兒怯怯的大眼盯著他。

  

  「是,妳好,初次見面,我是閻王焰。」

  「你好,我是席湘兒,是菲兒的姐姐。」

  

  「好了,菲兒別哭了。」閻王焰摟過她熟練地停住她淚水。  

  看著菲兒自然不過地依賴在他懷中,以及他呵護著她的溫柔身影,讓席湘兒安心了,看來真的是對菲兒很好。

  

  「姊姊,他就是閻王焰,我在那邊的老公……」席菲兒吸吸鼻子,閻王焰熟練地遞上面紙順便貢獻出袖子讓她擦眼淚。

  

  南宮烈以及在場的東邦人,曲希瑞跟向以農在心中暗暗微驚。

  這個自大傲骨的臭臉閻王也有這麼溫柔的時刻?

  

  「對了,剛剛菲兒說的那邊的老公是什麼意思?不好意思我妹頭腦有時候怪怪的。」

  「姐姐!」

  「不,菲兒她沒說錯,我們的確尚未完成人世的結婚儀式。」

  「啥?」

  「但是我們在異界已經在國民面前完婚了。」

  「啥?」

  覺得老婆傻傻偏頭的樣子實在太可愛,南宮烈湊上前在眾人前親了親她。  

  

  「湘兒還不知道你的身分,笨閻王。」

  「疑?我以為……」他以為既然她身為南宮烈的妻子,那這些她應該都已經知曉了。  

  「什麼身分?」不會跟烈一樣,最後才知道身世異常的顯赫吧?看來席湘兒的第六感在結婚後也有跟著老公上升的趨勢。  

  

  「我是第六度空間的閻王,也就是你們說的異次元。」

  「簡單的說我不是人類,可以說是你們口中的死神。」

  

  「嗚……哇哇……!!!」席湘兒聞言大哭,這讓身邊的南宮烈措手不及只能反射性抱緊她。  

  「怎麼了?哪裡痛嗎?我叫希瑞過來!」一向優雅的神賭此刻只是心疼老婆而慌亂的男人。  

  「他說他不是人……嗚……」

  「所以說,是他嚇到妳了?」南宮烈冰冷的眼神直接射向他。  

  

  「我剛剛已經解釋的很溫和、很清楚了吧?」  

  「不是……那這樣種族不同,菲兒會不會被欺負?人類都有門當戶對了,何況我們家還不有錢……那這樣怎麼辦?而且我們沒買嫁粧,菲兒會被瞧不起還會被虐待,她才剛滿20歲就要被欺負到老?嗚她好可憐……」  

  

  居然是在擔心這個……

  通常吃驚的點應該要是眼前的人不是人類這點吧?身為惡魔的安德烈搖頭,果然 會被東邦這群異類看上的女人價值觀也不是太正常。  

  

  「如果是這請別擔心,因為菲兒絕對有資格成為我的王妃。」  

 

 

  「因為,菲兒她也不是人。」

 

  

  

  屋內大家難得沉默。

  然後攻擊閻王焰——

  

  「你這笨蛋居然白天就作夢了?」

  「你才不是人勒!」

  「什麼爛藉口,呸!」  

  

  

  「是真的!姐姐,我好像不是人類……」席菲兒挺身往前站一步。  

  「焰,要不要緊?嗚,都是我害你被打得要死不活……焰!不要死!嗚嗚嗚……哇!焰死掉了!!」

  

  轟隆!

  忽然隨著她的大哭,窗外的天空也響起一道雷聲,像在呼應她的淚水般突然下起大雨。  

  

  「我沒死,菲兒,別哭了我沒事。」閻王焰拍拍她的肩膀,再度貢獻袖子擦淚。  

  

  「湘兒?」另一邊的南宮烈擔心地看著從剛剛就沒開口的妻子。  

  

  「就像現在,菲兒的淚會引來雨水。而在異次元一處叫月湖的地方,住有一群特殊民族特別重視水,歷代都是依靠他們的女王祈雨,並賦予人民能力甚至強化生命……」

  

  「而菲兒,就是百年前失蹤的女王後裔。」   

  

  

  看著大家聽完還沒太激動,閻王焰繼續開口︰  

 

  「而這一族有個別名叫……」

  

  

 

 

  「人魚。」

  湘兒南宮烈驚訝地看著開口的妻子。  

  

  

  「妳知道?」閻王焰也驚訝地看著席湘兒。  

  「不是,我小時候聽外婆說過,只是我以為她在說故事。」  

  畢竟,有哪個孩子會相信外婆在說完小美人魚故事後笑到噴淚邊說誰要替那種笨王子變泡沫阿!然後還踩了幾腳故事書之後告訴妳其實我們才是人魚的後代的……事情是真的。

  

  

  「我怎麼不知道?」  

  「因為菲兒妳還沒出生啊!」  

  「妳居然沒告訴我?」對於老婆有這麼重要的事沒說,南宮烈雖然淡笑但湘兒跟東邦人都知道他非常不滿。  

  「小烈?」席湘兒哭笑不得,她的老公怎麼越來越不優雅反而越專制了?

  「那菲兒到底算人類還是人魚啊?」不愧是年輕就將惡魔跟天使耍著玩的東邦,對這類事馬上就接受,曲希瑞充滿興趣的問。  

  「這可以拍成電影……」向以農熱烈地拿出筆記。  

  

  「雖然祖先是人魚,但畢竟過了百年血液裡應該算是人類吧!加上人魚族本來外貌就跟人類差不多所以才不明顯。」  

  「那,姐姐也算人魚嗎?」  

  「嗯,雖然本質是人類,但是人魚的特性應該還是存在吧,喜歡親水且善於泅水的能力。」  

  「湘兒?」

  「我沒什麼印象耶。」  

  「妳幾歲會游泳?」

  「我學游泳是在……咦?幾歲?」  

  她怎麼完全沒有自己學游泳的記憶?好像是打小自然而然就會了,沒什麼學的印象……  

  

  「菲兒也想不起來,我想應該是自出生就擁有泅水的能力所以才沒記憶。」  

  「是這樣嗎?呵呵。」  

  只能乾笑的席湘兒,沒想到一直以為平凡內向的自己會嫁給小烈還有這麼戲劇化的身世,喔,現在還多了妹婿還是閻王。  

  

  

  「那菲兒就拜託你了,焰。」席湘兒微笑伸出手。

  「我會照顧她的,湘兒。」閻王焰也伸出手。 

  

  就在兩人手要接觸到瞬間……南宮烈插了進來。  

  「湘兒妳叫這種笨蛋閻王就好,他會比較自在。」優雅微笑,但是一轉頭,「誰准你叫她湘兒?」勾著完美笑容的南宮烈冷冷低語威脅的意圖濃厚。 

    

  旁邊看盡一切的兩人忽然大笑。

  

  「希瑞,你有想到我們有一天可以看見烈這麼糗、這麼有人性的樣子嗎?」

  「東邦裡最優雅最貴氣的萬人迷神賭居然因為小小稱謂在忌妒?」

  

  無法理會大笑聲的閻王焰,手就這麼僵在那。

  

  「喔,好呀,那閻王就拜託你照顧菲兒了。」  

  「我會的,也請多多指教,姐姐……」跟著菲兒喊總行吧?  

  「腦殘閻王你腦子已經先天不足難道還後天失調嗎?既然你剛才都說你們在人間還沒結婚,那湘兒又怎麼會是妳姐姐?可憐我們菲兒要犧牲自己嫁給一個腦袋沒東西的死神了,哀。」

    

  閻王焰無言很冏。

  

  他不知道那要稱呼她什麼,更慘的是看著席湘兒伸出的手,他不知要不要握下去……  

  

  「幹嘛?讓我們湘兒手愣在半空很有趣很好玩嗎?」

  

  所以是可以握的意思?

  豈知,在他的手指尖端碰觸到席湘兒指尖0.001秒時就被大力拍掉。  

  

  閻王焰無奈看著手指印很明顯的手背……再看著那裝沒事對老婆燦笑的南宮烈,除了嘆氣還是嘆氣。

  

  ﹙很不幸地,朋友,你完全惹到南宮了!恭喜你有個這麼善良的姊夫。﹚

  

  ※

  

  席湘兒。

  有沒有禮貌?喊我老婆全名?你算哪根蔥啊!喔我用蔥跟你相比我還要跟蔥道歉勒!

  

  席小姐。

  都跟菲兒要結婚了還喊這麼生疏?你是不把湘兒當一家人的意思嗎?你知不知道詐騙集團打電話來也跟你喊一樣?那你這輩子都不要跟菲兒結婚,去詐騙集團上班好了!  

  

  一般家庭不都是婆媳大戰或是門當父不對嗎?為什麼他是姐夫啊……

  

  

  (完)

 

**************************

哈哈哈哈 小花回去查了一下東邦列傳的出版日神醫的是1995年耶!!!

20多年前了 (遠目)

左晴雯的書對小花來說是起點 還記得當初小學懵懂拿到姊姊的小說 整本書不會看的字就跳過

就這麼開啟了看小說的大門(尤其喜歡看系列小說)

如果說生菜夫婦是小花對韓國演藝圈的起點

那東邦的小說就是寫作的起點 或者說是種子? 因為看 之後才會想寫吧~~~

東邦列傳那當時真的很紅阿~居然可以出他們學生時期(完全不是言情)的系列書 還出很多本

雖然後面有點忘了哈哈 但以紀念性來說是有他的位置的

有看過的夥伴 (揮手~~~) 記得留言

20多年了我們不寂寞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