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伽利略>07--春雷上

 

07--春雷-- (上篇)

  

  哪 老師

  

  如果人跟人的相遇都有一定的意義

  那我跟你之間的意義是什麼呢

  

  人跟人之間 聽說只要經過7個人就可以相遇

  縱使是失憶的我也是嗎

    

  哪 老師

  現在的我咬著牙握緊手心 很努力很努力

  

  在找你

    

  ※

   貝塚北署警局

  

  「哇喔!好冷喔。」

  「忘記帶圍巾啦?」草薙看著內海呵氣搓著手。

  「嗯!」

  「等等,我拿給妳。」草薙說著就往走廊走。

  「咦?」

  「妳之前忘在辦公室了,等一下啊!」

  「啊?喔,我忘了,呵呵……好。」內海尷尬地傻笑。

  「小薰,早安。」

  

  「啊,早安。」她轉過頭坐下,沒事般笑著跟同事打招呼。

  將帶來的手提袋放到腳邊。

  

  看著草薙離開的身影,她的笑容隱去。

  關於圍巾,她沒有忘。

  

  

  ※

    

  ㄧ個禮拜前,她急著出門所以將圍巾放在玄關忘了,到了警局,同事笑著將她前幾天忘記的另ㄧ條黑白格紋圍巾給她,那是開端。

  

  因為那晚睡前她寫完日記放到一旁,拿起咖啡邊喝邊看雜誌,結果不小心打翻,波及到放在旁邊的日記,慌亂收拾乾淨後,不經意看見翻到前幾天的日記內容,其實說是日記不如說只是遵照醫生說的紀錄每天發生的瑣事,加上她從小學最苦手的就是作文,所以她一直不怎麼在意也不曾去看。

  

  那時她只是無奈拿著衛生紙擦著上面沾到的咖啡汙漬,沾到的那頁剛好記錄著之前的某天:

  

 

  今天天氣很冷,所以回家路上居然在電車上睡著了 雖然過站前及時醒來……但是我卻把圍巾忘在電車上了……嗚,我對不起你……那條圍巾我很喜歡耶 羊毛的很貴捏 花色是限量的耶

  

  

  當時她看著那天同事給她的格紋圍巾正掛在她的衣架上,她看著日記發呆,對於自己完全忘記遺失圍巾在電車上這件事感到內疚,她在心中替那條被主人忘記的可憐圍巾默哀一會。

  

  爬起身,關燈,躺下的她總覺得有哪邊不對勁卻說不出來。

  然後睡著的前一秒發現了……

  啊!衣架上的圍巾也是羊毛的呢!

  

  ※

  「哪,拿去。」

  「啊,謝謝前輩。」內海笑著接過草薙拿來的圍巾掛在椅背。

    

  看著草薙回座的身影,內海也坐下打開筆電開始工作。

  辦公桌下她的腳邊放著手提袋,裝著她的圍巾。

  跟她披在椅子上的ㄧ模一樣。

  

  她查過了,那牌子的限量花色……是黑白格紋,羊毛的,她日記記著很貴的那一條。

  

  26天前她忘在電車上的,一個禮拜前同事說她忘在辦公室的,跟現在手上的圍巾……都是一樣的。

  

  

  想起自己在日記上貼的紙條,一天一天,她都提醒著自己,從發現到今天她刻意過ㄧ個禮拜才故意忘記帶圍巾,結果,他們拿出了那條上禮拜同事給她的,跟她袋子裡的ㄧ模一樣的圍巾。

  她在電車上遺失的圍巾、後來出現在警局同事手上、然後現在明明就在她袋子裡,草薙前輩卻說她忘記了的那條正披在椅子上,她不認為她會買3條一樣的圍巾。

  如果只是對一個生病的同事的照顧,她覺得這太多了。

  

  如果不是她剛好遺失的圍巾跟同事給她的一樣,如果不是她打翻咖啡,還偶然翻到那頁日記, 她可能這輩子都不會起疑心。

  

  如果他們不要管她受寒,也許今天的實驗她會在心底笑自己想太多。

  

  豈知,居然是最讓她驚訝的結果。

  他們,在瞞著她什麼。

  

  ※

  

  「下班拉?」

  「恩,先走了,明天見。」

  

  內海看看手錶, 比平常下班時間晚了點,看著已經沒什麼人的辦公室,跟因為案件今天提早離席的草薙座位,她站起身,看看周圍。

  

  往草薙今天拿圍巾的方向走去。

  

  經過辦公室,到了走廊底的置物間,內海張大眼看著每個刑警同事的鐵櫃。

  然後在標著:草薙俊平,的櫃子敲了敲,果然鎖起來了。

  

  唉,是我想太多了嗎?

  正想離開的眼光卻被角落那個沒有標名字的櫃子吸引, 內海走近拉了拉把手,皺眉。

  

  鎖起來了?

  通常沒有人用的櫃子是不會鎖的啊?

  她四處張望,雙手合十請求上天原諒,找了跟小鐵絲,身為警察的她正在偷東西沒錯。

  

  試了幾十分鐘都沒有用,內海擦擦那在冬天也開始冒汗的額際。

  

  啊!算了算了,天意如此!

  忿忿不平的大力打了下鐵櫃, ㄧ聲,內海貼近聽,不放棄又拿出鐵絲亂戳亂挖。

  喀! 開了!

  她開心地摀住嘴,從來不知道自己有小偷的天份。

  

  確定四下無人小心翼翼的開門。

  

  愣住。

  

  ※

  

  交握的雙手劇烈顫抖著,內海慌張地看著櫃子裡的東西,幾乎,能聽見自己的心跳。

  滿櫃的東西,她說不出話……如果不是知道,她會以為打開的櫃子是她的。

  

  因為裡頭的東西,全都是

  她的。

  

 

  掛著的圍巾,有紅、黑、灰、白跟格紋不同花色的圍, 都各有2條以上,重點是每一條的花色她家裡的櫃子都有。

  

  圍巾下放著雨傘跟手套毛帽,替換的衣服,也都是她現在用的品牌跟款式顏色。

  還有平常會用到的醫護用品ok蹦,消毒水,手錶、手帕、眼鏡、墨鏡,甚至連隱形眼鏡的水盒,藥水,食鹽水……都有。

  

  感覺就是為了誰細心準備的,東西周到到像是跟她一起生活過一般的量身打造。

  彷彿就是有個比她還了解自己的人替她準備的,因為她不會這麼細心。

  

  看著櫃裡的東西,內海判斷應該是個很細心謹慎的人放置的。

  

  不然怎麼知道要買她有的花色的圍巾來不讓她起疑,不然怎麼知道她身邊那些生活用品的廠牌款式,不然怎麼連她眼鏡的度數,連她右耳比較高些的鏡架都調整好了?

  

  太過仔細了,仔細到她現在連說是同事幫她準備的都說服不了,因為有些東西她連同事也不曾說過……

  

  內海顫抖著,害怕地抱著包包蹲了下來,被透視的感覺讓她呼吸急促起來,但濳意識中還有種更深層的預感讓她緊張不已。

  

  瞄到放在夾層的紙條,她握緊拳拿出來……

  

  ※

  

  「內海,還沒走啊?」

  「是啊,現在要回家了,辛苦了!」

  

  已經完全變深的夜色,內海一個人走在紅磚道上,如果近看就會發現她不停深呼吸,走的路線也有點搖晃。

  

  紙條的內容就像閃電一樣劈在自己心上,讓她全身麻痺。

  

  回到家的內海飯也不吃地衝到床頭櫃拿出日記翻著。

  誰?那是誰?

  

  如果薰起疑, 就說是同事送她的,那傢伙會不好意思自己忘記而不會再懷疑的, 依她作文從國小就哭著寫的天份肯定也不會寫在日記,麻煩你了。

    

  沒有,沒有!不是……她的日記中沒有出現任何男人的名字啊?

  冷靜下來,內海薰!

    

  摸著圍巾的指間顫抖著,她到現在都還沒從剛剛所見中平靜下來,畢竟那櫃子光是看她就能從中找到放置人深深的關心,這麼大費周章準備了她的日常用品甚至放到警局,就只是怕她冷怕她不舒服嗎?

  

  為什麼要藏起來? 因為她的病嗎? 嫌棄她的病的話又為甚麼要替她準備這些,不是的話又為什麼不陪在她身邊?

  草薙前輩他們隱瞞的,就是那個人嗎?那個存在於被她忘記的那幾年中的人嗎?

  

  她開著燈,熬夜想在日記中找出任何一點關於那紙條那櫃子的人的蛛絲馬跡,雖然害怕,但是她想找回被遺忘的那些日子的記憶,她不想這樣過一輩子,一段永遠空洞又空白的人生。

  

  她其實是有感覺到些什麼的……畢竟,同事對她的失憶都若有若無地帶過,連那個事故也是。

  

  她的人生停留在事故前,而她連那個事故都忘記了。

  在她背後,在那段日子中,有誰在等著被她發現嗎……

  

  ※

  

  草薙跟湯川都沒料想到這一點,因為內海隔天還是跟沒事人一樣笑著上班。

  每天每天,她努力從她那無意義的日記中找到些什麼。

  

  他們忘記了,內海在本質上畢竟是個刑警。

  

  湯川過於小心,過於仔細,過於疼愛內海的性格,讓兩人的人生終於開始出現轉折。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海薰 伽利略 湯川學
    全站熱搜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