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留三殿奇聞軼事之銷魂殿劣徒篇              笙某某 筆 

 

 

長留三尊貪婪殿世尊摩嚴,絕情殿尊上白子畫跟銷魂殿儒尊笙簫默。

眾人皆知長留三尊之一的儒尊喜好珍禽異草,閒來無事總是寧願在殿裡逗逗他的畫眉鳥蛐蛐兒,也不想去接太多長留事務,個性溫文儒雅悠閒懶散。

當初因為覺得有趣收了兩個貪玩愛打賭徒弟,火夕跟舞青蘿。

 

而兩人今天也不讓師父失望地打著賭——

「我賭師父不會發現,如果他發現我幫你掃一個月銷魂殿!」

「好!那我這邊如果師父發現他的寵物有異,我就幫妳洗一個月臭襪子!」

 

舞青蘿叉腰,打算將師父院中的千年雪蓮換成千年靈芝。

火夕環著胸,瞄準師父的眾多寵物,打算幫他們上色。

 

只是將雪蓮跟靈芝互換位置,這院中千百種珍草,她就不信師父會記得位置,而且又沒打算弄死,只是換位置種,就算被發現也沒大事,換個位置換個心情嘛,哼哼哼,她等著有人幫她洗一個月襪子!

火夕看著那些珍禽異獸,鮮紅的重明鳥、白色的腓腓,他可沒說要將牠們漆成別色,只是讓原本的紅色變成比較鮮豔動人的赤紅,白色變更雪白,換個顏色換著心情嘛,何況他又沒換,被師父發現也沒大礙,笨蛋舞青蘿!等著幫他打掃一個月銷魂殿吧!

 

於是在火夕施法術變色時,腓腓一跑,失手將白色變到了重明鳥羽冠。

而在舞青蘿蹲下拔起千年靈芝時,發現拔掉的好像是隔壁的千年人蔘。

怎麼神獸都這麼會跑啊?

怎麼靈芝都長這麼像啊?

 

而在火夕失手變錯第二隻第三隻神獸時,閒閒經過銷魂殿的幽若加入了。

然後在舞青蘿又拔錯第四株第五株仙草時,被幽若傳音叫來玩的糖寶跟花千骨也加入了。

他們東奔西跑分頭追著神獸,而此時一些藥草不免俗又被神獸踏死,由於牠們跑太快,糖寶也不免俗叫落十一加入追神獸。

然後,默默的,

玩、

瘋、

了。

 

「你看我這抹金色多適合牠,看起來雄赳赳氣昂昂的!」幽若看著她的作品很滿意。

「才不是!牠比較適合紅色啦!」火夕一個彈指再變色。

「糟糕!我已經忘記這株人蔘原本種在哪裡了……」花千骨猶豫著。

「沒關係!這邊好了,葉子看起來很像,我來施法種一起。」糖寶拍拍胸保證。

「大家快來啊!我們也來鬥蛐蛐!」舞青蘿喊著。

「等下儒尊回來怎麼辦?」落十一有點擔心,但,已經過遲。

「用法術變回去就好啦!快點來!」

 

 

回到銷魂殿的笙簫默一進殿中就覺得氣氛有點不對勁,空氣中有種動物受到驚嚇後的不安波動,他直覺地朝向昨天吩咐火夕跟舞青蘿今天要打掃乾淨的後院。

一步步走近,莫名的預感讓他腳步越來越沉重。

 

率先走到後院週邊,那裡是他平時種植各界珍貴藥草植株的花園藥園……印入眼簾的卻是,魔界幻境——

極寒之地的天山雪蓮長在夏季的荷花池中,夏枯草錦地蘿荊三棱被接在千年靈芝的芝葉上,有多詭異就多詭異。

最扯的是,你們有看過千年人蔘結出番薯嗎?

 

笙簫默多希望眼前是七殺變的幻境了……但現實告訴他,不是。

一步一傷心,一步一劫難……

 

 

「儒尊!」糖寶第一個瞄到來人,心中大喊不妙。

眾人也倏地停下手中動作立正站好,院內瞬間寂靜,掉根針也能聽見。

 

而笙簫默聽見的卻是他玻璃心掉到地上碎成一片的聲音。

千骨、妳手上是什麼?」

離他最近的花千骨,如木頭人般僵硬的緩緩轉身。

這個?」呃,好像是剛才抓腓腓時不小心拔起來的……

那是他養了千百年還注入他仙氣細心培育灌溉,近日會開的琉璃紫鳶花……

 

笙簫默握握拳,鼓起勇氣將視線移向整個內院……

然後,

崩潰。

 

 

他的蛐蛐們被放在木條格出的方格內,一隻一長格,每一格底部還寫著數字編號,一二三四五六……看起來就像是在比誰跳得快到另一頭,但不知道跳幾回了,有幾隻感覺奄奄一息瑟瑟發抖。

上古十大神獸的重明鳥,又稱雙睛鳥,因為兩眼中都各有兩個瞳孔,叫聲如鳳凰,能辟除妖獸,身形似雞,但、但牠不是雞啊!

笙簫默無言看著牠原本漂亮的羽毛被染成紫一塊青一塊金一塊銀一塊還帶著紅色挑染!羽冠還是白色!整個就像是不良神獸,只差沒叼根煙草勒索其他神獸。

腓腓的眼睛跟身體全被染成黑白色遠看就跟小貓熊差不多而美麗的白尾也被染成一節節黑白條紋神似狸貓尾整個不知道該說是狸貓還是熊貓……

!牠可是上古神獸腓腓呀古文記載養之可解憂愁但他現在是越看越憂愁

 

 

深呼吸再深呼吸!笙簫默忍著毆打徒兒的衝動,大吼:

火夕舞青蘿幽若十一糖寶!!」

你們去給我跪在殿外反省三天!」笙簫默手持摺扇顫抖著指著外頭哀莫大於心死

 

!」看著儒尊踉蹌走回內殿,途中還不小心撞到門……眾人悄悄退出銷魂殿

 

剛才,儒尊是不是忘記提到我啊?」花千骨指著自己回想剛剛的命令

娘親好像是沒有耶。」

那千骨妳回去好了事情本來就是我倆惹出來的。」

那我……」幽若撩起裙襬就要落跑。

幽若掌門師父剛才可是沒漏掉妳!」那隻雞顏色可是她變的。

我是掌門耶!」

但他是我師父妳師叔祖!」

……」

寶寶我陪妳。」

你本來就要陪我!」

看著其他人連受罰都還七嘴八舌,花千骨下了決定。

做人要有義氣要罰一起罰!」

 

於是我們長留首徒花千骨尊上的寶貝徒弟花千骨很講道義的一起跪在銷魂殿大殿外 手上還頂著大水罈

火夕舞青蘿落十一花千骨幽若、糖寶。

銷魂殿首徒、貪婪殿首徒、絕情殿首徒、長留掌門外加異朽閣靈蟲。

 

六人就這麼一排跪開在銷魂殿外好

 

從晴朗的白天跪到熾熱的正午,又從正午跪到微涼的下午。

 

那場景簡直蔚為奇觀,可說是長留有史以來空前絕後的畫面,記載在——長留三殿奇聞軼事卷,封存在藏書閣(因為太丟臉)列為禁書。

 

(完)

 

************

當初小花寫得很開心的一篇

希望你們也看得開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千骨 白子畫
    全站熱搜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