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八)劣徒篇喔~~

 

()長留三殿奇聞軼事之銷魂殿劣徒 後續篇  花小骨 筆

 

火夕舞青蘿落十一花千骨幽若、糖寶。

銷魂殿首徒、貪婪殿首徒、絕情殿首徒、長留掌門外加異朽閣靈蟲。

六人就這麼一排跪開在銷魂殿外好

 

 

而到了傍晚都不見小骨回來的白子畫禦風降落在銷魂殿外看到就是這副絕世場景

 

 

感受到白子畫氣息笙簫默起身離開前又看了一眼他死了大半的奇珍異草跟慘不忍睹的珍禽蛐蛐心疼不已又無奈,唉收徒不利

殿門一開先見到那抹白色身影

師兄有事前來?」

。」白子畫淡漠頷首

雖然跟平日一樣但是笙簫默總卻覺得他有點冷冰

 

頭一低看見那群跪在他殿前的不肖徒弟,他點點頭。

很好錯了就是該罰沒將他們送到戒律閣已經是他仁慈好不好……

 

咦?

咦咦咦!!!

忽然看見那抹粉色小身影也跪在人群中嚇得他被自己口水噎到

 

咳咳!!千骨妳妳在這做什麼?」她不是早該回去了嗎怎麼還在這不會也是從早跪到現在吧……?

看見她額際的薄汗跟前方白子畫的身影他知道自己沒猜錯

師兄的寶貝徒兒在自己殿外烈日當頭頂著大水壇跪了一日想必是跪到現在不見人影師兄才親自從絕情殿來領人

笙簫默吞吞口水一向悠閒的笑容冷汗直下

……他死定了。

 

 

「師弟。」白子畫開口。

「我絕情殿的人何時輪到銷魂殿來罰?」平靜無波的一句話卻寒冽的讓四周溫度急降

師兄誤會誤會啊!!」

你們都快給我起來!」是想害死他呀

可是師父你說要跪三天……」火夕不敢妄動

而那個三天一出口白子畫眉頭就皺了起來

「……三天?」他低問語氣中的冰寒讓笙簫默欲哭無淚

他的好徒兒啊真的是想害死師尊不成

我撤回不成現在通通給我起來!」

。」

 

火夕舞青蘿扶著彼此起身落十一小心翼翼拿下糖寶手上的水壇為什麼要小心 因為糖寶手上的水壇是他用法術變的根本沒重量所以此刻正假裝很重的替她拿下他怎麼捨得她頂那麼重的東西

而幽若飛快起身以往在天界被罰跪簡直家常便飯更別說她剛剛還偷偷在她跟師父膝下變出超厚的墊子起身瞬間立刻收法裝傻還假裝揉揉自己膝蓋

看著眼前徒子徒侄徒孫外加掌門個個連受罰小伎倆都不少花樣百出簡直讓笙簫默無奈到極點

 

師父。」花千骨開心的跑向白子畫

累了?」他低頭看著她眼神掃過她全身確認她安好

沒有是小骨錯本就該罰。」她不好意思搔搔頭

白子畫以指擦去她額上的汗水轉身

 

「小骨是我絕情殿的人,我的徒兒有錯也是我罰。」白子畫靜靜看向笙簫默語氣淡漠氣息冰冷

師兄就說是誤會我真不知道千骨也在殿外!」要不是他下午太過消沈心灰他的寶貝們加上這群小滑頭為了施法減罰將自己氣息隱去不少他也不會沒感知到千骨的氣息

 

這些都不成理由讓師兄的寶貝徒兒跪了一天曬了一日太陽就是他的錯他忽然好敬佩大師兄光是現在師兄的眼神跟逼來的壓迫感就冷得讓他受不了大師兄以往居然可以忽視這一切在師兄面前屢屢針對千骨,不愧是大師兄……但他可沒打算學習仿效啊。

 

師父 ?」

花千骨聽不太懂他們的對話她做錯受罰為什麼師叔這麼緊張說是誤會啊

走了。」

牽起她的手禦著橫霜就要回去

師父我可以自己來。」正要召出斷念人已經被拉到白子畫胸前

妳跪了一天累了跟師父一起。」

在大太陽下頂水壇跪一天……他都捨不得這樣罰她

平靜溫潤的聲音裡頭有著花千骨才聽得出來的心疼

。」花千骨頓時整個人癱在他胸前靠著白子畫而他立刻伸手攬住她的腰密密護著

 

升上半空,餘光瞄到幽若跟糖寶在下方那好像瞧見什麼秘密的促狹眼光,花千骨臉赧紅偷擺擺手示意他們快走,平常師父是不會在外人面前這麼對她的,看來真的是捨不得了。

師父對她真好除了膝下的厚墊她手上的水壇也是施過法的根本沒重量今天其實只是曬曬太陽流流汗跟以前初上長留每日的例行學習練功相比根本不算處罰

但師父還是心疼她了

 

小骨。」

?」

以後不許被別人罰。」

「……。」她偷笑。

師父如果是世尊要罰呢?」這可能性實在太大

白子畫摸摸她腰際的宮鈴發出清脆的鈴響

 

妳是我白子畫這輩子唯一的徒弟。』

 

一樣就說是我不許。」

他不會再讓任何人傷害她

師父。」她轉身笑著抱緊他的腰撒嬌

回家吧。」他低頭看著她依賴自己的模樣輕輕笑了

今晚要吃甚麼呢?」

翡翠白玉涼拌筍絲、炒黃花心、桃花羹,再加冰糖冰蓮好了反正雪蓮剛都從師叔那不小心摘下了還有……」

 

晚霞如虹一片瑰麗的暮色中橫霜劍上只見一個小ㄚ頭嘰嘰喳喳數著晚餐不管說甚麼後頭人全部點頭輕柔應好細心護著

小骨在絕情殿才是他的家

 

隔日絕情殿中

在知曉花千骨一行人捅出的簍子後,白子畫對師弟有那麼一絲同情……這小傢伙從一開始破壞力就很強,他還記得被她拿去做蓮子湯的極寒千年雪蓮。

 

「師父……我們是不是太過分了啊?」當初師父生氣罰她不准吃飯、罰她倒立看書還歷歷在目,小小良心有點過意不去。

「我還是過去銷魂殿看看好了。」

「小骨,妳師叔他珍禽異草整個後院多的是,不用太介意,下次不要再這樣就好。」

那些「多的是」,正是笙簫默千百年來耗費心血收集呵護的稀有異獸,價值連城稀世珍貴的奇花異草……在白子畫口中就這麼雲淡風輕帶過。

 

「好,師父。」花千骨溫馴點頭。

「恩。」看著她乖巧的模樣,他不禁放柔眼神。

 

拔了千年仙草又如何,將銷魂殿搞得烏煙藏氣又如何?

在他心中,沒甚麼事情值得讓小骨跪上一天。

就算將整個長留鬧到翻天覆地,他應該也捨不得罰她。

 

旁人說得對,他絕情殿尊上,就是護短偏袒徇私。

 

那又如何?

護自己的心,天經地義。

 

上開長留三殿奇聞軼事之銷魂殿劣徒後續,並同原劣徒篇一併封存在藏書閣(被後來知道的尊上)列為禁書。

 

(完)

*******************

有愛的完 長留三殿奇聞軼事小花也好想看 哈哈哈

「我絕情殿的人何時輪到銷魂殿來罰?」

護自己的心 天經地義

畫畫這篇真是萌度跟霸氣度都爆表了~~~好帥

謝謝大家收看

我盡量有空搬一點文過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子畫 花千骨
    全站熱搜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