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霓痕※

 

老師 原來我們根本沒有分開過喔

你一直都在我身邊的

 

老師

為什麼明明沒有改變

卻還是讓彼此都傷痕累累呢?

 

我們的愛情在我醒來的當下

 

已經

變髒了

 

 

「早安!」

「小薰早安!身體好些了嗎?」同事關心地問昨天因為感冒請假的內海。

「喔,好了好了!昨天吃了藥後,睡了一天好多了。」

「雨下到現在總算小一點了,這忽然的雷雨讓局裡好多人都感冒了,草薙前輩也是。」

「草薙前輩?」理理頭髮,正要坐下的內海吃驚地問。

「是阿,聽說他把傘送給路邊沒帶傘的漂亮小姐,然後自己淋雨……」同事搖搖頭。

「是這樣阿……」內海點點頭,眼神閃過亮光。

 

 

 

中午.食堂

 

「哈啾!」

「前輩!喝點熱茶吧。」內海笑著遞上一杯茶,坐到他身旁的空位。

「內海?喔,謝啦!感冒好點沒?」喝口茶,眼神微微掃過她的臉,氣色還不錯,這樣他就可以跟湯川報告讓他安心了。

「好很多了,只是吃不太下。」內海有一下沒一下地插著沙拉,沒有忽略草薙的打量。

「那就好,妳也不要靠我太近,等下被我二次傳染。」他會被湯川掐死的。

「沒這麼誇張吧,前輩。」

 

 

他打量她,而她觀察著他,並丟下餌。

 

聊到一半,草薙的手機響了,跟內海打個手勢後走到一旁接聽。

「喂?」

「薰好多了嗎?」直接切入重點。

「好了好了!不用擔心!你不覺得基於常理應該要先問候我一下嗎?我可是把傘借給你的淋雨的好心人耶!」

湯川就是那個路邊沒帶傘的漂亮小姐。

「那,謝謝。」完全敷衍。

「哇!我生平第一次聽到這麼沒誠意的道謝,你邊工作邊跟恩人講電話對嗎?」草薙甚至還聽得見湯川那邊傳來的打鍵盤聲。

「……薰吃飯了嗎?」鍵盤聲停了但卻等到這句的草薙完全無言。

「吃了吃了!我跟她現在在食堂,氣色還不錯,雖然是吃的有點少啦。」無奈無比的草薙看著遠處的內海跟他比比手勢表示要先走。

他朝她揮手點頭。「吃了些沙拉,剛回去了。」

「……」

「別擔心了,病剛好本來就會沒胃口一些。」嘆口氣,對這個在那雷雨那天默默站在薰家門前淋雨的朋友徹底投降。

 

薰她怕打雷。

就這樣一句,他只好捨命陪君子還把傘給他自己淋雨回去。

 

他已經習慣了,反正湯川目前就是依靠著薰的呼吸在生活,而他只能看著他們。

到現在他才發現原來愛一個人可以到這樣奉獻自己,沒有盡頭似的讓看的人都難過。

 

「……居然就這樣掛我電話?」

 

 

「雨好像停了耶!」

內海看著窗外雲雨漸漸散去,露出一絲藍色的天空。

雨過天晴了啊……不知道會不會有彩虹?

 

隨著陽光從雲層中灑下,警局門口緩緩出現一個人影。

來了。

 

 

「老師你知道雨過天晴會出現彩虹嗎?」

「薰,那妳知道我是物理教授嗎?」

 

「那你知道在彩虹的底端有寶物嗎?」

「怎麼可能。彩虹不就是光線折射……」被瞪一眼乖乖閉嘴的教授。

 

「我說有就是有!傳說彩虹的底端埋著寶物喔!」

 

內海注視著那在光幕中走近的人,淡淡的紅橙黃綠在他身後顯現。

啊……彩虹出現了,果然,在彩紅底端出現寶物了。

她找到寶物了,老師,但是怎麼辦?

 

飄在空中的彩虹好淡好薄像泡泡一樣一觸即破,就像他們兩人。

以為一切都回到正軌,卻脆弱的不堪一擊,傷痕累累隨時要消失的虹霓。

 

內海揉揉眼睛,將盈上眼眶的淚水逼回去。

 

 

「怎麼來了?」草薙略為驚訝地看著提著紙盒的湯川。

「這個。」他將手上的蜂蜜蛋糕遞過去,「她喜歡這家蛋糕,沒胃口也能吃下幾塊。」

 

「就因為我說她中午吃不多?」草薙看著已經用眼神在找人的湯川,知道說什麼他也聽不進去了。

 

「知道了,我會給她的。」

 

 

「小薰,有點心耶!草薙前輩請客喔!」提著蛋糕的同事開心叫著內海。

「來了。」不要怕,不要緊張,不要慌,內海薰。

 

不能,被看出端倪。

 

 

「很好吃對吧?」

「恩。」內海微笑沒有忽略那個眼神沒離開過她,坐在不遠處的人。

 

果然,買了她最喜歡的那家蛋糕啊……老師,好像瘦了不少,胸口好痛,她知道的,與其說老師瘦了,倒不如說他整個人的感覺已經完全變了。

 

看著穿著黑色外套,整個人散發出拒人於千里外的淡然……彷彿跟他們處在不同空間的距離感,是個光看氛圍就知道是個封閉自己心的人。

 

老師他看著周圍的眼神,是死的。

 

閉上眼,難過湧上眼眶。這樣,還回得去嗎?她已經完全改變了湯川學這個人,以前的他即使怪異但還是個能接近的人,但是現在的老師已經像是活在黑暗世界的人了……

越是看到老師的改變她越沈重也更痛。

 

 

「你好,我是內海。」

「你好……我是湯川。」他仔細看向內海的臉,卻找不出答案。

一個是因為太多太重的感情而選擇壓抑自己,一個則是雖然期待但又已經習慣放棄。

 

 

明明靠得這麼近,卻還是活在沒有彼此的世界。

兩個人,都一樣傻。

 

 

她的記憶並不完整,有好幾處都是空白的,如同當初騙飯糰店阿姨一樣,現在她的記憶真的是處於模糊的片斷了,只是這次沒有人可以幫她,而她也不要別人插手。

她沒辦法就這樣笑著跟老師說她恢復記憶了,請陪在她身邊幫她這些話,她說不出口,尤其在越看清老師這陣子是怎麼活過來後……她無法裝作若無其事投入他懷中。

 

 

她是怎麼對老師的?她沒辦法原諒用陌生表情對待湯川的自己……那是她最愛的人!但是為什麼一次次殺了他的人居然是自己?

她應該緊緊抓住,她應該捧在手心好好愛的男人……被她摔壞了,老師他,再也不笑了。

 

她醒來的第一幕,湯川那笑著哭的表情她這輩子到死也不會忘。

 

 

瘋癲了,不管是老師,還是她。

這沈重濁黑的感情,她放不下也丟不掉。

 

 

誰說那場意外只改變了湯川學,

在她醒來之後,

她也早已經回不了從前。

 

 

於是,湯川處心積慮的預防內海回憶起那件兇殺案,甚至願意放棄自己的人生,卻在此刻完全不知曉內海已經記起他、甚至已經做了千百種決定中他認為最壞的打算。

 

薰,打算一個人面對的妳,如果知道此刻的我心有多痛,我想就不會這樣了吧?

 

如果早知道是這樣,那乾脆當初就直接告訴妳一切,至少我還能陪在妳身邊,而不是像現在放妳一人在墓園哭泣。

 

看來妳真的也改變了,因為妳的堅強跟固執我完全沒料想到,也讓我這一年的犧牲,完全白費了。

 

我該拿妳怎麼辦?薰。

都到這地步了,還只考慮妳感受的我又該怎麼辦?

 

這樣濁黑的感情妳要我拿它怎麼辦。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伽利略 湯川學 內海薰
    全站熱搜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