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波光 

 

女人似水

將她裝在瓶中 她就能開出花朵

將她乘在杯中 她能替你解渴

 

給她熱情 她則會還你雲雨

而太冰寒的環境 會結為冰

 

在絢爛的太陽下 她則波光粼粼 耀眼奪目

 

但在黑暗中

有誰能看到她的轉變

 

女人似水 透明

反之

沒人能看透她

 

 

在打著大雷,下著大雨過後的幾天,東京又恢復了好天氣。

晴朗的陽光照在窗戶上,折射出閃耀的光芒,就像是河面的波光。

 

而內海薰正開著車哼著歌看著窗外的風景掠過。

她瞄了眼時間。

往前上交流道後,應該……40分的時候能回局裡吧?很好。

 

啦啦啦……她輕輕哼著哼著湯川喜歡的歌曲。

但很快的,她因為前方的施工中的指示而慢下來,內海看著替代道路的指示地圖,皺起眉。

 

這樣要多繞一大段路耶……唉。

 

沒辦法……看著那正在施工的工人們,總不能說我是警察在執行公務快讓我過吧!何況後面還有車子,如果真的讓她過,卻不讓後頭的車過應該會被申訴吧?而且她只是在跑腿,根本不算到需要讓道的緊急事件……

內海嘆氣,乖乖轉了個彎繼續行駛。

跑腿啊……自從出院之後似乎也只能做這類的事件了呢,內海想著每天早起都要看的日記憶及醫院的診斷書,心裡一沈。

刑警可是她從小的夢想呢!虧她還在電車上抓了好多色狼才能轉入草薙前輩在的刑事組,也才能遇見老師吧……

 

老師……

她記起他了喔,從飯糰阿姨那得來的照片、那天的雷、沼田恭、湯川學……

 

雖然不是全部,但是她慢慢慢慢地,在他極力隱藏的的身後,默默地撿拾著他的片段,看著他為了自己從身上又捨棄了什麼,她痛,但是不放棄也沒忘記地撿著,雖然每每在彎下腰時會滴下眼淚燙傷自己的手以及老師的回憶……但是她甘之如飴。

 

她會好好地,注意著老師,在他……不知道的地方,這是她應得的。

看著窗外風景漸漸改變。

 

前方的指示路牌勾起了她回憶,對了,這邊離家裡應該很近吧?

要不要,順便回去看一下……

 

 

貝塚北署

 

「她送證物過去,很近,一小時內就能回來。」

湯川挑眉一副:我又沒問的模樣,不屑看著一旁一心多用的草薙。

「嘖,個性不只變偏也變壞了嘛。」不是問薰?他就不信是來看他過得好不好。

 

「最近工作怎樣?」

「她最近……咦?你沒說出口的主詞難道是在問我嗎?」草薙大驚,放下正在簽呈的公文,感動地看著已經很多年不關心自己的同學。

「你工作如果順利,薰才不會太難為。」湯川用你在想什麼的眼神再度鄙視他十多年的至親。

他就知道……

湯川,是顆圍繞著內海薰生活的行星。

 

 

奇怪她的家在哪?

 

內海方向盤一打再打,但就是一直在繞圈圈。

……這就是傳說中的鬼擋牆嗎?

 

難道失去記憶跟路癡有關係?她記得她以前不是這樣啊?

 

內海的小紅車繼續前進,遠遠就看見那個標誌,她屏氣踩下油門往前進……

咦?使不上力的腳讓她有點驚慌,就像是被催眠一樣明明感覺已經踩下去,事實上卻沒有。

 

此時,後頭的大卡車逼近,受不了她的龜速,大聲地叭了她一聲喇叭!

「啊!」被嚇一跳的內海一驚,腳習慣性地踩下去,開進了她剛剛一直轉不進去的方向。

 

家的方向。

 

 

太慢。

 

草薙辦公室的氣氛越來越沈,原因就在湯川身上。

「你一定要這樣擺這種冰塊臉來嚇壞我們新來的小女警嗎?」草薙搖頭,要不是那些舊同事都知情,他想湯川應該會被逮捕吧,嘖嘖,這臉色跟殺人犯有什麼不同。

湯川沒回話,看著時鐘,試著去說服自己超過10分鐘還是正常的塞車範圍,但是胸口內的心跳卻不停地顫動。

莫名的不安。

他拿出手機,快速觸碰著螢幕,畫面立刻跳出搜尋中。

 

「喂喂喂!你這樣當著我的面入侵國家電腦正常嗎?」

輸入內海的車號,快速地連線到定位系統跟衛星訊號,凝神地看著螢幕。

……你在薰車上裝定位訊號?」這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唔,重點好像是他因為小薰慢10分鐘就濫用衛星比較誇張。

 

「薰,不在回來的路上……」看著螢幕的顯示,湯川呼吸一頓。

「怎麼可能?那她去哪裡了?」

「那路口在整修,所以改道了,她現在去的方向是……」湯川心一窒,說不出話。

 

湊上前看的草薙也愣住,頓時明白湯川的臉色怎麼會這麼死白。

……薰她家。」

 

 

將車停在一棟木造的小透天前,內海開心地下車。

「媽,爸,我回來了!」

 

……

回應她的只有一片死寂。

 

奇怪,沒人嗎?

內海疑惑拿出手機撥打著。

 

「你好!這裡是內海家,目前沒人在家因為我們出國了,有事請留言喔。」

答錄機傳來母親開朗的聲音,感覺很開心要旅行的樣子。

 

什麼啊……!出國?也不留一下連絡方式,把獨生女丟在一旁?臭老爸!

 

唔,內海偏著頭考慮……要回去嗎?但都到了還是進去看看好了,她笑著走向前。

 

那自從事件後,就不曾有人進入的家。

 

喀拉,門被推開了。

 

記憶也跟著躲在她背後。

進來了。

 

 

內海家

 

草薙跟湯川兩人趕到時已經沒有內海的車的蹤跡。

內海家久違的房子,即便是現在草薙還是能回憶起當時那股血腥感……何況是親身經歷過的湯川跟內海?

 

「湯川?」草薙偏過頭看著不說話的他。

 

日日夜夜跟著她上班下班,笑著跟她說初次見面,清光她電腦中所有他的蹤跡,恢復成沒有他到過模樣的公寓,在她車上裝定位系統,向所以她的朋友同事套好說辭,甚至用舊有的錄影檔中,捏造了伯母的聲音錄了答錄機……

 

湯川抬頭看向天空。

 

這樣,還不夠嗎?

 

 

內海停下車,一怔。

安靜的環境,綠意的樹林,以及……

 

一座一座的墓地。

 

為什麼會來這裡……?

內海的鞋底磨擦著地面發出沙沙的聲響,她不解但無法控制自己的往前走。

她的身體彷彿知道目的地般,直直往一個方向移動。

 

她忽然覺得好冷。

終於,雙腳停了下來。

 

她抬眼一看,嚇住。

 

看著墓碑上刻著:內海家之墓。

 

 

「爸、媽,我回來了。」

 

進到無人的房屋,內海感到異狀,但說不上來。

空蕩蕩的走廊、廚房、客廳,以及被重新粉刷裝修過的牆壁及地板。

 

彷彿想遮掩什麼一般刷得好乾淨好白……但是,她不喜歡。又或者說是害怕,因為她從進來就不停在發抖。

 

跟在她身後的記憶搭上她肩在她耳邊悄悄開了口:

甚麼都沒有了。

 

 

找不到內海的兩人在門口徘迴。

 

「那她會去哪?還是薰會發現不對勁?」草薙著急地問著。

 

湯川不說話點著手機查著。

是相信捏造的答錄機回警局的路上了?還是……覺得哪裡不對想起來了?

 

不要在這種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想起來、不要對自己這麼殘忍……拜託,薰。

不要鞭笞他的心。

 

手機正在搜尋中,而人就站在玄關的湯川,看見了答錄機上閃動的紅燈:有留言。

 

 

叭!叭叭!!

 

草薙的車連連閃燈超車超速,不管危險與否飛快地往目的開去。

可惡!快點再快一點啊!

他踩下油門,握緊方向盤的手往臉一抹。

擦去淚水。

 

而一旁的湯川仰著頭,橫起手臂擋在臉上,卻擋不了停不住的淚。

 

想起剛剛聽見的留言:

 

「爸媽,你們居然丟下我出國玩?太過分了……真的!應該要多留幾句話給我的,還有連絡方式啊!不然我怎麼連絡你們?……我怎麼聽你們的聲音?怎麼告訴你們……我很好?怎麼……跟你們說……說再見……嗚……爸,媽!對不起!對不起……很痛吧?你們很害怕吧?嗚嗚……對不起,是我害的!都是我!……原諒我,原諒我……媽,爸……原諒我……」

 

那一聲聲的哭喊,都打在湯川心底最深處。

他再也壓抑不住情緒,終於哽咽出聲。

 

 

內海家之墓。

她跪了下來,但回憶太重,逼得她漸漸倒在父母墓前抽蓄,早就盈滿眼眶的淚水開始崩落,她開始嘶啞地哭著,像個瘋子。

 

小薰,女孩子家要溫柔一點啊。

小薰,不要給湯川老師添麻煩。

小薰,妳快逃!走!快走!

爸!媽!

小薰,不要看!快離開!

 

她的母親為了護住她手被砍斷了,然後輪到腳不見了……她的父親衝過來想救她們,但是被開腸剖肚,父母這個名詞在內海的眼前……活生生變成屍塊的代名詞,血淋淋被支解,血腥味充滿她的肺部鼻腔,那是她的父母。

媽、媽?爸!不要!!不要、我不要……!爸?!

但是除了因痛苦而瞪大的雙眼看著她的父母,他們沒有再發生任何聲音。

 

薰!薰,我在這裡!不要怕……不要怕……縱然自己也傷痕累累卻先顧著抱她的湯川。

沒事了,薰,有我在。所以快醒來吧,求求妳了……這是在醫院他日夜在她耳際的懇求。

薰,我愛妳。睡吧,沒關係。這是下雨天裡他任她再一次忘記自己時的溫柔。

 

內海喘著氣咬牙閉上眼,眾多的聲音哭泣笑聲在她耳邊響起。

她到今天白天為止,都還是有爸媽的女兒……但就在剛剛,忽然,變成孤兒了。

還有……凶殺案的存者。

 

她害死了自己的父母,害了老師,讓老師用比死更不如的方式活著。

所有的記憶順著時間忽然湧入她的腦海,漸漸填滿那些空白的段落,力道之大之深已經超出內海所能承受的極限。

 

「嘔……」內海忽然開始嘔吐,記憶像是在找出口般,正在掏空內海體內的空間。

 

淚水,鼻水,嘔吐讓她狼狽不堪,但是內海精神面卻異常的清晰,她感覺不到嘔吐的真實感, 反而很明顯的感覺到墓前的小草正掃過自己撐在地上的手。

 

……這就是老師的感覺嗎?

 

排山倒海般的苦痛,

清晰不已。

 

 

不久後,草薙跟湯川終於趕到。

 

「薰!」

 

痛徹心扉的吶喊是湯川胸口被擠壓碎裂後的出口。

內海倒在墓前的景象,對湯川來說就是撕裂靈魂的畫面。

 

哪,薰……究竟妳還要我死幾次才夠呢?究竟,我還可以愛妳到什麼程度呢?

 

在吐到沒東西可以吐之後,內海被湯川抱在懷中,但是焦距不曾和湯川及草薙對上。

就像是失了魂的人一般,望著天空。

 

「小薰?」

「薰。」

 

湯川那句小心翼翼的呼喊讓她身體忽然一震,像是最後一根弦終於被扯斷的木偶,陷入黑暗。

一句話,都沒對湯川說。

 

醫院裡

躺了一整天的內海終於在午夜降臨時,靜靜地醒來。

 

「小薰,妳還好嗎?」草薙擔心地問著。

「……痛嗎?」遲疑地問出這句話,湯川想伸出的手停了下來。

 

因為她的反應。

 

「……不會。」她看向湯川一眼,轉頭。

「我怎麼在這,草薙前輩?」內海撫著頭皺眉,不解的眼神湯川再……熟悉不過。

 

湯川轉身離開,將一切交給草薙解釋,他待不下去。

 

「剛剛那個人是……」內海疑惑地望著他。

 

草薙深吸口氣,握緊拳走近她。

 

開始他已經不知道第幾次的謊言:

「沒什麼,他是我朋友,剛好來……」

 

草薙試著說謊,而湯川再次試著從崩潰中學會微笑。

 

 

3天後,在聽完醫生對自己病情的解釋以及自己家中的日記後,內海很快的出院並重新找回原來的生活步調。

 

「那我先走了!再見。」內海向大家點點頭,轉身離去前的雙眸就這樣印在草薙的眼中,久久。

草薙看著內海離去的身影,發楞。

 

「怎麼了?」

「不,沒事。」

 

草薙搖搖頭將那不協調的違和感放掉,怎麼會,在那一瞬間,從內海臉上彷彿看見了湯川的眼神……

 

 

那對在水面下,波光粼粼的雙眼。

 

(待)

**********

這一篇怎麼現在看還是覺得有點毛?!

嗚嗚

小薰的記憶眼淚 跟湯川的後悔與黑暗

雖然是很久的文了

還是很有畫面耶

可能福山大神太帥?(腦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伽利略 湯川學 內海薰
    全站熱搜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