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白夜

 

 

當不成朋友 也回不去戀人

這個挖刨傷口的位置

已付出的心 如何面對這樣黑色的未來

 

為什麼他還記得?

他怎麼還活著?

 

明明……已經沒有容身之處

 

 

「草薙,那就麻煩你了。」

「好。你一個人可以嗎?」

 

湯川只是回了一個微笑。

 

「我知道了,再見。」

 

那種,你在問什麼?的笑容啊……

 

一個人可以嗎?

這件事除了他還有誰有立場去做?

 

因為從今以後,他都是一個人了。

 

 

「前輩,我們走了啦!」

「不行,內海,妳再陪我去續攤啦!」

內海無奈看著眼前說要慶祝她出院就拉她來的草薙,來了居酒屋卻不准她喝酒,然後自己狂喝再跟旁邊的小姐搭訕拋媚眼。

「前輩你不開心嗎?」

搖晃的身軀一愣,草薙抬起迷濛的醉眼:「怎麼這麼問?妳出院我怎麼會不開心?呵呵。」

「直覺。」

「噗,哈哈哈哈哈哈……!」

直覺啊……他舉杯再飲一杯清酒,卻克制不了越來越清楚的回憶。

 

桌上手機一響,他立刻接起藉此將湧上的痛苦逼回。

「喂,好了?好,我知道立刻過去,等我喔!」

「前輩?」

「小內海抱歉了,護理部小香說聯誼少一個人,所以我先送妳回家吧。」

「……」

「走吧走吧,讓白衣天使等我可是罪過唷!」

「前輩……」她實在搞不懂他的思考模式,破案王都是這樣嗎?

「我知道,續攤的事我改天會請妳的。」

「……我不是說這個。」

 

 

「前輩晚安,今天謝謝你。」雖然她覺得重點好像是今晚草薙的搭訕派對。

「晚安。」

看著內海走進公寓,草薙在門口笑著跟她揮揮手,完全忘記剛剛酒後駕駛的不良示範。

看著人影消失, 草薙卻沒有進到車裡,反而是走到旁邊的暗巷。

 

「好了?」

「恩。」

小巷中幾乎與黑暗融為一體的人,是湯川。

 

看著他手上的東西︰「送你一程?」

「不用,今天謝謝你了,草薙。」

對於他簡潔的答話草薙覺得他眉頭越皺越緊。

 

「喂,湯川。」伸手欲拉住他離去肩膀卻被不著痕跡的閃過。

「再見。」

看著自己的手,草薙忽然想到剛剛的湯川是去做了什麼事,嘆氣。

 

不允許任何人碰是嗎……?

 

他跟薰的回憶。

 

 

 

「前輩早安!」內海很有朝氣的打招呼,看著草薙身邊的陌生男人,點頭。

「早阿,內海!這位是我大學同窗好友,湯川。」

 

「妳好,

 

 

初次見面 。」

 

湯川斯文微笑伸出手。

「你好,我是內海薰,請多指教。」她笑著大方伸手

 

草薙忽然覺得很不真實。

初次見面該有的表情啊……這要花多大的力氣才能逼自己做到這種陌生人一樣的神情?

明明內海醒來之後這一個多月,每天都是用快哭出來的表情說初次見面不是嗎?

當事人不瘋, 旁觀者的他都受不了,光是想像湯川現在心中的感觸, 他寧願他逃跑激動大叫也不願去看他這樣的表情。

 

 

「啊!對了,草薙前輩我房間……好像不大一樣?」

「什麼意思……?」草薙明顯感覺到身旁的湯川身軀一震。 

他忽然懂了。

「我也不知道……」

「應該是妳自己換過忘記了吧!」奉上一個說服力十足的大笑容。

「是嗎?」內海困惑

「是啊是啊,怎麼可能連哪天動到什麼家具都記得?沒事沒事,妳快回位子上。」眨眨眼笑著推她回去。

但是她一個人為什麼用這麼大的衣櫃?還有燈泡感覺……好像也不同,那麼高她怎麼換得到?

奇怪。

 

「沒事吧?」草薙沒有轉身的問著身後的人。

「恩。」他深吸一口氣︰「抱歉,草薙。」

「不必跟我道歉,受傷的人不是我。」

 

昨天他絆住內海的理由,就是湯川希望在她出院回家前他要去收拾乾淨。

收乾淨,薰房間中不該出現的物品——就是和湯川學有關的所有東西。

 

他的衣服、牙刷、刮鬍刀、科學期刊……所有的一切只要是屬於他就得全部從薰的房間徹底消失。

 

 

雖然薰隔天就會忘記,但是他還是捨不得。

起床的她會看見他的牙刷跟毛巾,衣櫥裡會有他的襯衫跟睡衣,床邊會有他的小熊拖鞋跟眼鏡, 餐桌上有他們的對杯,玄關有他的鞋,桌上有他改一半的論文……

就像醒在一個有陌生男人的家中不是嗎?

他不想讓薰每天起床都心慌,她會怕的。

 

 

但是,

「老師,人家廁所燈泡壞了,你今天來幫我換……」

「薰,這種比較省電,房間也幫妳換掉了,比較不會刺眼……喂,不要一直揉眼睛!」

所以那個燈泡他沒有換。

 

「老師,陪我去買衣櫃。」

「為什麼?」

「因為你的衣服越來越多要換大一點的啊!」

所以舊衣櫃也早就回收掉了。

 

「老師,來幫我移傢俱……你怎麼知道我昨天看了開運節目才要換擺設?節目專家說這樣我們…… 什麼?永遠不符現實?!你很過分喔,老師!」

傢俱擺設因為薰說要永遠在一起,所以他不能動。

 

還是奢望永遠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當初給了希望的是薰,結果現在忘記的人卻是她。

縱然知道,她會發現他還是無法將一切回歸到他們認識之前。

 

讓薰回到不認識自己之前的生活,由自己親手去做,對他而言等同將自己抹殺掉不是嗎?

他一步一步,將過去相戀的痕跡,抹得一乾二淨才是對得起這段戀情嗎?

 

昨晚他默默收拾著薰房間屬於的他東西,每收一件就能感覺一部分的自己也漸漸在消失。

手、 身體、耳朵下巴、 肩膀、背、頭心臟……都收到袋子裡。

一個也不准留。

 

 

那這段日子的自己,又將在哪裡?

已經不存在薰心中了,現在連自己也要親手扼殺自己。

 

 

 

「草薙。」

「嗯?」

「你還看得到我嗎?」

他都快看不見自己了……

 

 

明明是白天,

他卻覺得自己的天空是暗的。

往後,

他要一個人被留在這個只有自己的世界裡。

 

原來,那天被殺死的,是他。

 

(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伽利略 湯川學 內海薰
    全站熱搜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