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答案

 

++

理工科的怪人跟數理白痴的刑警

到底

是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呢?

++

 

湯川老師?

「我跟湯川老師?哪,哪有什麼交往不交往。」雖然害羞的表情說明一切。

「只是偶爾去請教他一些案件上的難題,偶爾一起去吃那家飯團,偶爾到他實驗室做菜......除此之外,他什麼也沒說過。」一頓。

感覺好像受到了些打擊。

 

「哀,老師的行為舉止真的很難了解耶!有時候笑的很溫柔,有時候卻會叫我不要去打擾他實驗。湯川老師的腦袋到底在想些什麼實驗家一定都要這樣嗎反正我才覺得他的思考沒有邏輯性!」一氣呵成。

 

越想越氣,怎麼每次都是她在煩惱的感覺啊?本來今晚說好要去找他商量上次的案件,算了算了。

 

──反正他自己都說過女人是情緒化的生物。

 

「喂,湯川老師嗎?我今天不過去了不好意思不打擾你了再見。」掛斷。

 

+++

 

內海刑警?

 

「首先這問題的設計就有問題。」

「一個人要怎麼測量出兩人在一起的那個瞬間?如果沒有口頭明確的承諾那喜歡上彼此的感覺要怎麼測量?

再說有的人交往並沒有所謂的『請和我交往』或者是『我喜歡你』這些例句出現,那這樣是不是就不算交往......」一頓。

 

忽然想到,

他沒有說過,而內海也沒說過喜歡他這些話。

他想這個有什麼意義?奇怪。

 

「我接一下電話。」看著來電湯川嘴角上勾。

「喂......?」看著不出5秒被掛斷的手機,忽然很悶。

他居然連她名字都來不及喊。

 

靜默。

「不好意思,我有事先離開。」

 

++++

 

因為心情的鬱悶,內海整個晚上美其名是偵查其實就到處閒晃,晃到自己都不明白幹嘛心情不好之後才終於回家......

卻看見門口蹲了個明明很高現在卻看起來好小一個的男人。

 

「湯川老師?」

 

她訥訥看著因為怕冷而縮成一團的他。

 

「妳回來啦。」本來低垂的雙眼在看見來人終於有了精神,「給妳。」拿高手中的袋子。

「這什麼......飯團?」她最愛的柴魚口味。

「的確是飯團沒錯。」

明明縮成一團還用那種上課口吻說話,「老師今天為什麼來?」。

 

......因為妳今天電話很不尋常。」

他一向是行動派,但是出了門卻不曉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

在調查之外......他跟她的關聯是什麼?

 

「哪,哪有怪怪的?」刑警不打算招供。

 

「妳這話不合常理,平常妳打電話來通常是『老師有個不可能的案件發生』或是『老師這次你一定要幫忙』接著自己說個5分鐘左右,但是這次妳卻只說了3.2秒就掛了,依常理來說一定有問題。」物理家也不打算放棄。

 

如果案件是他們之間唯一的聯繫,那他不會放手。

「所以你擔心我?」可惜刑警一向單刀直入。

 

......

 

「老師?」

 

「嗯......沒有那回事,我只是覺得不適應。」

「內海?」為什麼不說話?

內海臉微紅,嘴角終於展露今晚第一個笑容,他不知道這話等同擔心吧?

 

手中的飯團早過了打烊時間卻還微熱,可見他一直放在懷中。

而從打烊時間到現在至少也過了3小時了......

 

不是最怕冷嗎?可以打手機給她阿。

好笨......嘻,算了算了。

想到他縮在這裡3小時的畫面就讓她氣不起來了。

就照這樣下去吧!反正老師就是個怪人。

 

「老師,你幹嘛一直蹲著?」拍拍潮紅的臉,她跟著蹲下平視他。

所以他們剛剛的對話全是他仰頭看著她說,整個氣勢大減啊老師。

 

「內海妳應該知道一個人一旦持續某種姿勢過久導致血液不循環之下通常......

「停止。」舉起手,「腳麻了就說。」

每次都要這樣解釋不累嗎?

 

「嘿喲。」接著內海貼著他坐下並解下圍巾。

湯川看著她將圍巾圍上自己,「妳做什麼?」

好溫暖,有她的氣息。

 

「陪你等啊!你腳先慢慢動一動,我幫你捏一捏這可是我外婆教我的獨門絕招。」雙手一伸往他腳探去,輕輕揉著。

「怎麼可能腳麻按摩會有效......真的不痛。」湯川皺眉看著她的動作。

 

茶柱立子果然也是他知識以外的人物。

......雖然她今天電話的問題還沒給答案,但是湯川忽然發現在脖子上有她圍巾的溫暖,腳上有她輕輕揉著的觸感的現在,

他居然不是這麼在乎電話的答案了。

 

「好了、唔!」湯川站起往旁邊跌去......內海抱住。

高大的湯川幾乎全身都壓在她身上,從後頭看去根本看不見內海的身影。

 

湯川的氣息呼在她的耳邊,讓她不自覺紅了臉......老師,有這麼高啊。

內海好小好溫暖......這樣的體認也讓繼上次炸彈事件後第二次擁抱的湯川......依然愣住,不知所措。

答案,總有一天自然會明白吧。

 

+++++

 

「老師你們在交往吧?」

「嗯?沒有啊。」

雖然兩人一致搖頭,但是誰都看的出他們根本是情侶相處模式。

 

內海說她還沒吃飯肚子餓,我拿飯團去給她。

老師他今天忘記帶圍巾,我拿一條過去給他好了。

 

算了算了

答案也許不重要

圍著圍巾

這是第一次 湯川學發現自己不是這麼在乎答案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川學 內海薰 伽利略
    全站熱搜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