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隨身物品

什麼時候開始兩個人的隨身物品出現在彼此家中呢?

 

++++

湯川學,帝都大學理工學院物理系副教授,頭腦清晰運動萬能身材挺拔臉蛋帥氣......但是,是個怪人。

而把一個喝醉的女人單獨留下好像有違他的原則,但是把她交給一個媚眼的男性好像更不妥當,縱然他是他大學好友。

於是,這是他第一次到她家。

而為了照顧發酒瘋的她,只好在她家睡了一夜。當然隔天沒換衣服的他遭受那些學生曖昧的表情一整天。

然後不知不覺......

 

研究室裡氣氛很安靜的詭異。

眾研究生看著搓下巴的教授,發呆。

因為實驗要用到的數據......老師居然沒帶。

 

碰!

隨著開門聲:

「吶,老師你的資料。你不要把那些物理原文書放在我家拉!」

是進實驗室跟進房間一樣習慣的內海。

桌上床上地上到處都有《高分子折射原理》或是〈鈦合金的高速壓縮實驗〉......光看見這景象她就睡不著。

「我不是放我是忘記。」

「那你就不要帶去我家。」

「可是等妳的時間都足夠讓我看完他們的論文。」言之意是指某人太晚回家。

「好嘛,對不起。」嘟嘴。

「我今天會早點。啊!時間到了。」看了錶,拿起外套就往門衝。

「對了!還有老師你不要縮在暖被裡睡覺,很難叫醒你耶。冷的話就開暖氣啊。」怕冷也不是這樣。

......對不起。」他是討厭不是怕,而且他也懶得拿遙控器開暖氣。

反正內海回家會幫他開。

 

一邊的研究生們聽著兩人一來一往的超生活對話:

原來他們的論文都是在那種情況下批閱的呀......(遠目)

 

++++++

內海薰,貝塚北署刑警,由交通課轉到刑事課,理工白痴。

而縱然身為一個刑警,但是畢竟是女性,在夜晚時候單獨到男性住處還是讓她有所遲疑。

「怎麼?不快點雨會下更大。」回頭看見她表情,然後──「......難道妳擔心隻身到獨居男性家中有危險?哈哈哈,妳大可放心。」

 

那笑實在是讓她很想助跑飛踢他臉而她也確實邁開腳步往他衝去。

 

轟!

 

但是一道大又響又近的雷聲阻止了她準備抬起的腳

並嚇得她抓住他等待的大手,發抖。

「哇!!」

「怕打雷就早點說。」然後,牽著她回家。

於是,這是她第一次到他家。

鄉下的爸媽,對不起!女兒在東京居然這麼亂來,嗚......

 

然後,不知不覺......

 

「內海,我家有枕頭也有室內拖鞋。」

「我知道啊。」又不是沒去過。

「那可以請妳把手上的粉紅抱枕跟小鴨拖鞋放下嗎?」

「為什麼?老師不覺得很可愛嗎?」

「完全不這麼認為。」

「可是老師家不是黑就是白不然就深藍,很悶耶。」

「我不習慣。」

那感覺就像一盤黑白圍棋中間忽然開出一朵小紅花一樣突兀。

 

「放心,久了就會習慣。」她拍拍他,完全不當一回事還將枕頭往他懷裡塞。

但就是這句「久了就習慣」莫名的讓湯川心頭,泛甜。

於是在不久的將來穿上她為他準備的小熊拖鞋。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川學 內海薰 伽利略
    全站熱搜

    蘋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